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ISM东亚火炬在香港传递 华帝在争取研制亚运火炬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2009年东亚运动会火炬传递29日在香港举行。香港著名自行车选手黄金宝成为火炬传递的首位火炬手,“风之后”李丽珊则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香港金紫荆广场将东亚运动会的圣火盆点燃。本届火炬以及圣火盆等器材都是由08北京奥运会火炬制造商中山华帝燃具过分有限公司制造,华帝公司火炬工程师全程为火炬传递保驾护航。

    这次火炬传递共有65名火炬手参加,包括国家体操队名将李小鹏,香港著名羽毛球运动员周蜜、王晨等,另外还有谭咏麟、陈奕迅、容祖儿、任贤齐等港台知名艺人。火炬传递路线全程超过10公里,历时近两个小时。

    火炬传递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在火炬传递路线两侧,市民不断为火炬手加油打气,为火炬的到来而欢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主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时表示, “虽然东亚运赛事规模不能与北京奥运相比,但我相信过程一定同样精彩。”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表示,在9月至12月东亚运动会开始前,东亚运动会的圣火将继续在全港18个区的500余所校园内传递,让年轻一代亲身体会东亚运动会的精神。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火炬是一个由方变圆的孤线柱体,形状恰似牛角,配合东亚运动会在2009年牛年举办的主题。火炬分上、下两部份,中间的英文字「e」和「a」分别代表着east和asia,象征东亚运动会中「东」、「亚」二字,两个英文字造出祥云图案,表达阴阳互融的效果,亦象征着香港是一个中西文化交汇的地方。整支火炬采用了富现代感的哑银色,顶尖与底部则涂上充满东方色彩的红色,表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现代设计的互相融会。

    据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消息,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将于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举行。届时,超过3,000名来自九个东亚国家和地区的体坛精英将会云集香港,争夺金牌。参赛的九个国家/地区包括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和关岛。这是09年年底香港的最重要的一项体育盛事。

    2008年,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的制造了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提供了近3万把火炬,及配套的火种灯、圣火盆等器材,并获得了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组委的高度认可。2009年,华帝已经制作了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三支火炬,其中就有刚刚在新加坡举行的亚青会的火炬“号角”、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和2009东亚运动会火炬。据悉,华帝公司火炬项目小组目前正在与亚运会组委会进行密切接触,将争取承接亚运火炬制造任务。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