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出狱3天持砖头抢劫 拨110公然挑衅警方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12: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8月28日,长沙岳麓公安分局,民警展示缴获的仿真手枪和催泪器。记者 武席同 实习生 鲁晓辰 摄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本报8月28日讯 1米64的矮小个头,手持仿真手枪、警用催泪器,身穿武警制服,8月以来这样一个不速之客扰乱了长沙市民安静的生活。接连发生的持枪抢劫案,嫌疑人甚至拨打110公然挑衅警方,目标是至少要抢10多万。长沙警方及时逮住了嚣张的李海军,8月28日警方通报了案情。

  矮个男子持枪抢劫

  特征:作案时持有手枪和尖刀、催泪喷雾器,“催泪器上还有警用标志”

  8月2日凌晨,岳麓街道左家垅村连续发生两起持枪入室抢劫案件,犯罪分子都是一名身高1米6左右的青年男子。“作案的是个警察吧!”受害人的猜测令人意外,原来男子在作案时持有手枪和尖刀、催泪喷雾器,“催泪器上还有警用标志。”专案组迅速成立,在全市开展并案调查。

  8月6日,矮个男子再次出现。凌晨5点,雨花区树木岭国龙酒店一拆迁房门外突然起火,房主周某拿着铁锹出门灭火。灭火后,周某刚将铁锹放回门后,一名身穿武警制服的人踹门而入。“他右手拿着枪,左手拿着把刀。”男子命令周某夫妻跪在地上,遭到反抗后,用刀捅伤两人,抢走现金800元、证件和银行卡及手机。

  劫匪拨打110“报警”

  特征:嫌疑人作案后,用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和受害人朋友的电话,行为十分嚣张

  民警根据嫌疑人作案的特点,通过串并案调查发现,雨花区8月3日、6日、16日分别发生三起持枪抢劫案,8月8日,岳麓街道桃花岭附近又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而嫌疑人是同一人。让民警惊讶的是,犯罪嫌疑人几次作案后,还用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和受害人朋友的电话,行为十分嚣张,公然挑衅公安机关。

  “10分钟前,有人手里拿着枪踢我的门”,8月2日凌晨5时许,岳麓派出所值班员接到奇怪的报警电话,没说出事地点就匆匆的挂断电话,马上打过去,无人接听。经过调查证实,正是嫌疑人拨打的电话,电话卡随后被丢弃,目的是为了干扰民警视线。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