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市卫生局:明星助阵医疗广告均属违法发布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凡有“祖传疗法”、“根治”某病字样,或有“治愈”患者现身说话、“明星助阵”的医疗广告,均为违法发布,虚假宣传。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布虚假医疗广告“鉴别指南”。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说,目前医疗广告对患者就医选择的影响越来越大。据统计,2008年,北京市监测到的违法医疗广告达3500余条。今年1月到5月,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共监测到96家医院发布违法广告,共计1064条。因此,向社会宣传防范知识。根据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的统计,违法发布的虚假医疗广告具有如下特点:从形式上看,没有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的医疗广告都是违规发布的。从内容上看,凡是非医疗机构发布的,都是违法医疗广告。凡是宣传“祖传疗法”、“根治”某病、“100%有效”的广告;利用“治愈”患者“现身说法”、让“明星助阵”“专家出场”做疗效证明的广告;利用新闻形式、医疗咨询服务类专题节目发布或变相发布医疗广告的节目,都属于违法医疗广告。

  北京市卫生局同时呼吁公众看到违规发布的虚假医疗广告,及时拨打“12320”举报投诉。

  (记者魏铭言)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