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用辫子拉动8辆轿车 是少林俗家弟子(图)

 

CCTV.com  2009年08月26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辫之威让人叹为观止记者 许俊文摄

  本报开封讯用1米多长的发辫,拉着坐有8名司机的8辆轿车走十多米。昨日上午,在开封市金明广场南侧的梁晋路上,52岁的张婷婷现场表演了这一绝活。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8辆崭新的轿车排列着,中间都用绳索相连,每辆车里坐着1名司机。上午9:20,张婷婷拿出一条绳,用纱巾将辫子和绳索打了几个死结。“现在开始!”在开封市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宣布下,张婷婷弯下腰一运气,用双手抱住发辫根,一步步朝前走,第一辆车开始慢慢向前移动,第二辆、第三辆……随后8辆车都随着她的步伐动了起来。最终,张婷婷用发辫拖着8辆载人小轿车走了十多米远。

  据了解,张婷婷是开封人,17岁开始学功夫,1989年,她成为少林寺的一名俗家弟子,修禅习武。

  2003年,张婷婷萌发了用发辫拉车的念头。经过1年多的练习,她实现了这个愿望。“开始是1辆,慢慢的可以拉5辆、6辆,目前最高纪录是3分钟拉总重超过11吨的8辆车走50米。”2005年,张婷婷参加了央视《想挑战吗》栏目,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成功用辫子拉了6辆汽车。

  “这是第一次给家乡父老乡亲表演拉车功夫,也是我的最后一次表演。”张婷婷说,这几天,恰逢大相国寺百年一遇的传戒法会,她决定“静下心来潜心研究禅学”。

  昨日下午5时许,张婷婷在开封大相国寺剃度受戒,告别了陪伴她多年的“神辫”。  □记者尚杰 实习生刘洋施瑞宾文记者许俊文图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