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建设部将为中小城市城乡建设“建立档案”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3: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阮煜琳 周健)今天,建设部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城市城乡建设档案工作的意见》,对中小城市城乡建设档案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以促进中小城市城建档案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意见》要求,第一,要求中小城市(包括城市的区)都要建立城建档案馆,并配备专职人员;第二,要求所有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项目,都须按照规定及时向城建档案馆报送工程建设档案;第三,要求各级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城建档案工作,建立健全城建档案工作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第四,要求各地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依托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建立建设信息中心。第五,要求各地大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开展城建档案利用工作。

  城乡建设档案是进行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资料。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立以来,目前全国共有城建档案馆一千五百多个,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城乡建设活动留下的两个结果,一个是建筑实体本身,另一个就是城乡建设档案。近年来,我国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城建档案工作必须紧跟城市发展的步伐,以翔实可靠的信息服务于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为城乡建设健康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完)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