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将从严控制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23日表示,将从严控制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坚守18亿亩(约1.2亿公顷)耕地红线。

  鹿心社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的。

  鹿心社说,到去年年底,中国的耕地数是18.26亿亩(约1.21亿公顷)。他说,1999年至2008年,中国通过土地整治补充耕地4163万亩。国土资源部将大规模地推进这项工作。鹿心社还说,为了守18亿亩耕地红线,国务院已经决定,除了已经安排的生态退耕还林之外,不再安排新的大规模生态退耕。

  鹿心社表示,对地方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将进行问责。他特别强调,绝不能以保增长为名侵害被征地农民利益。

  据介绍,今年1至5月全国批准建设用地309万亩(约20万公顷),同比增长40%。1—5月份,全国共发现土地违法行为和涉及土地面积同比分别下降了32.7%和39.8%。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