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首家女子学堂开学 9000元打造现代淑女(图)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1: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国学名篇、古琴、围棋、书法、茶道、刺绣课,外带美容、烹饪课,4年时间总共3000多个学时,这不是大学国学班的课程安排,而是一名“现代淑女”的打造日程表。昨日,四川省首家以传统文化为教授内容的大型女子学堂,在成都开学。在4年学习再造时间里,女学员们得掏9000余元学费,学习经史子集琴棋书画等中华传统文化精粹。

  当年风靡一时的韩国电影《野蛮女友》中女主角的反叛形象引得不少年轻女性效仿,时过境迁,野蛮女友还吃香不?“答案是否定的。”女子学堂负责人周勇介绍,正是月前他所做的一份“男性调查”催生了女子学堂的诞生:100名受访男性中,80人认为女性应温柔贤良,而非霸气十足。

  昨日上午10点,天韵女子学堂以一场祭孔仪式宣告开业。数十名身着汉服盘发成髻的年轻女子面对孔子画像,整理衣装安静肃立,主祭人上香献花朗诵祭文,古风古韵迎面而来。据悉,女子学堂的教学重在“内涵”,总共4年3000多个课时的淑女学习里,学员将内修经史子集,外修琴棋书画,搭配现代美容、烹饪等现代美女课程。据了解,目前有意报名进入女子学堂学当淑女的女性,大多来自商界事业有成的成功女性。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蔡宇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