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城镇就业形势逐步好转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工人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8月12日电(记者梁钢华)随着今年二季度以来广东经济逐步企稳回暖,曾一度变坏的该省城镇就业形势也呈现出逐步好转的积极趋向。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今年二季度末,广东城镇单位从业人员998.13万人,比上年末减少9.74万人,下降1%;但比上季末增加4.14万人,环比增长0.4%。截止到二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9%,比2008年末上升0.13个百分点,仍控制在计划目标内。

  统计显示,在金融危机形势下,国有单位的“铁饭碗”效应明显。2009年二季度末,城镇国有单位从业人员不降反增,比上年末增加1.17万人,增长0.3%。相比之下,集体单位和其他经济类型单位的从业人员出现下降。其中,城镇集体从业人员比上年末减少1.56万人,下降2.6%,继续保持减员的趋势。

  制造业一直是广东吸纳劳动力就业最多的行业,受经济环境变化影响,2008年末广东制造业从业人员从增加转为减少,今年一季度继续减员,但二季度开始出现增加,制造业从业人员407.59万人,比上季末增加4.40万人,环比增长1.1%;但与上年末相比仍减少8.88万人,下降2.1%。

  与上年末相比,2009年2季度末广东19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增员,11个行业减员。其中,教育增员最多,比上年末增加0.63万人,增长0.6%。除制造业外,建筑业减员较多,比上年末减少1.64万人,下降2.8%。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