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12辆车连环追尾 联动机制闲置致高速大堵车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0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车祸现场 记者 杨帆 摄

车祸造成内环高速路缓堵 记者 杨帆 摄

  12辆车内环追尾 高速路内外都堵

  昨上午内环石马河段车祸,5个收费站关闭,首次引发城市干道堵车两个小时

  昨上午9时30分左右,内环高速路石马河长下坡路段12辆车连环相撞,导致内环高速该路段至北环大堵车两小时,沿线石马河、北环、人和、东环、五童等收费站紧急关闭,又导致这些收费站外城市干道也堵车两个多小时。

  货车刹不住

  12辆车连环撞

  目击者曾师傅介绍,车祸发生在上午9时30分左右。

  当时他运送木材行驶到石马河岔道附近时,前方开始堵车,随即刹车声响个不停。

  伴随着连续不断的刹车声,一辆满载粮食的大货车突然从后方冲了上来,超过曾师傅的货车。曾师傅说,看到前方拥堵,大家都在踩刹车,这辆车却在飞快超车,他觉得奇怪,随后听到驾驶员喊“刹不住了”,才恍然大悟。

  “砰、砰、砰……”一连串声响过后,大货车终于停了下来。

  曾师傅看到,这辆大货车追尾前面一辆大货车后,撞了右侧护栏,反弹回来又冲向左侧中央隔离带,导致两辆大货车前面的9辆小车连环追尾,最前方的捷达车又撞上前方的油罐车,前后共涉及12辆车。

  解救受困者

  救援车逆行施救

  事发后,内环高速石马河下行路段立即大堵车,高速路执法人员跑步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勘查,12辆受损车中,4辆损毁严重,肇事车驾驶室损毁严重,驾驶员双腿骨折受困。

  因大堵车,上午10时左右,江北石马河消防中队消防车不得不从石马河上道后,逆行开到事发现场施救。其他诸如拖车、急救车等救援车辆也逆行赶来。

  经过30多分钟救援,肇事车驾驶员脱困,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收费站封道

  高速内外大堵车

  执法人员介绍,事发后石马河路段堵车长达三四公里,高速路执法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沿线石马河、北环、人和、东环、五童等收费站入口关闭,同时在北环进行交通分流。

  受交通管制影响,在五童路收费站,记者看到缓行车辆一度排到鲁能新城麦当劳店附近。在人和、北环收费站,收费站外也排着长长的车龙。交警部门有关人士称,这是环线高速路车祸首次引发城市干道大堵车。

  因为事前不知道五童路收费站关闭,驾驶员刘先生从鲁能新城麦当劳店一路缓堵到收费站处才发现,缓行原因并不是在放行,而是大家通过收费站前一个小缺口在掉头。

  对此,刘先生质疑道:“既然是交通管制,为何一路没有提醒,也没有执法人员进行疏导,害得我耽搁了近1个小时。如果去乘飞机或办其他急事,后果可想而知。”

  上午11时左右,部分追尾车辆开始自动撤离现场,拖车、吊车清理几辆受损严重的车辆。11时30分左右,现场清理完毕,内环受堵路段交通缓慢恢复。中午12时许,沿线收费站陆续解除临时交通管制。

  肇事车超载

  致制动效能衰减

  执法人员介绍,据初步调查,肇事大货车刹车并没有完全失灵,而是该车涉嫌超限超重导致制动效能衰减。

  执法人员解释,超载导致刹车效果不佳,需要更长距离才能将车停稳,加之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操作不当,最终导致事故发生。事发时前方缓堵,车辆之间相隔很近,被冲撞之后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连环相撞。

  内环石马河段

  黑色记忆

  内环高速石马河段长下坡到底发生过多少起事故?截至昨日,并没有一个官方的准确数据,高速路执法人员只是告诉记者“数不胜数”。以下仅是见诸媒体的几起重大事故:

  2009年6月23日

  14车连环撞,3人受伤被困,堵车两小时。

  2009年2月10日

  先后发生3起车祸,其中1起致7车相撞3人死亡。

  2008年12月24日

  7车相撞。

  2008年7月14日

  20分钟内发生3起车祸,8车相撞,1人轻伤。

  2005年12月21日

  发生3起连环追尾,7人受伤,1万多辆车受堵4个多小时。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