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三男生家中上吊自杀 遗书称“生活太累”(图)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提要] 19岁的高三学生朱斌就读于湖北省云梦一中,8月15日朱斌吊死在家里。从7月9日开始,学校开始补课,出事前几天朱斌曾向母亲提出休息几天却没有得到同意。在同学眼中,朱斌性格孤僻,可能是学业的压力导致他性格发生巨大变化。朱斌在遗书中告诉了家人他自杀的原因:生活太累了。

  朱斌留下了大概一百多张照片。大多数照片中,戴着近视眼镜的他显得阳光、文气,但很少能看到笑容。

  核心提示

  张慈兰爬上七楼,敲了几下门,家里没有任何动静。

  掏出钥匙,打开门的一瞬间,她差点没有叫出声来:19岁的儿子朱斌悬在客厅的吊灯上,一动不动,脖子上的绳索触目惊心。她大声哭喊着冲过去,放下儿子,但儿子的身体已经冰凉,没有了呼吸。

  “生活太累了……”这是朱斌告诉家人他为何选择自杀的原因。

  正像他日记中所写的那样,在朱斌的同学眼中,他是个较为孤僻的人。“他几乎没有什么很要好的朋友,从来都是独来独往。”他现在的同班同学李明说。

  朱斌在日记中写道,初中的时侯,父母将他送到伍洛中学是个错误,让他彻底开始自暴自弃。在同学张鸿的印象中,朱斌在伍洛中学读了大约一年之后休学回家,其后大约两年时间内,都没有到学校上课,“他好像一直在外面混。”

  忙于生意,朱四海夫妇俩对孩子近年来的印象是模糊的,他们的记忆更多停留在儿子小时候。

  7月29日,农历六月初八,是朱斌19岁生日。朱四海夫妇俩几乎忘记了这一日子。

  本报记者 刘飞超

  实习生 罗曼 文/图

  儿子已去世多天,44岁的朱四海仍感觉自己生活在梦中。

  “经常半夜被响声惊醒,以为是儿子回来了,睁开眼睛,只有漆黑一片。”

  8月19日中午,云梦县云台路水果街。炎热的天气晒得地面发白,水果批发店的商户们躺在屋檐的阴凉下无精打采。

  在水果街的正中,有一间水果门面,门前没有摆放任何水果。

  商铺的里间没有窗户,屋里漆黑一片,店主朱四海坐在床沿上,妻子张慈兰睡在床上,夫妻俩都不说话,不动,像两尊雕像。

  自儿子死后,夫妇俩一直持续着这样的状态。

  相隔仅几百米的白云小区7楼,是他们一年前买下的房子。8月15日,朱四海19岁的独子朱斌就吊死在客厅的吊灯上。

  中年丧子,朱四海说,“别人的生活是越来越宽,而我们是越来越窄。”他用双手在自己的胸前比划着。

  处理完儿子的后事,夫妇俩把生活用品从家里搬了出来,住到了租的门面房里,东西堆了满满一屋子。

  在亲人的劝说下,他烧掉了儿子生前的所有东西,除了一沓照片,“这是唯一的纪念,想他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看。”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