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举办大熊猫卡通形象设计大赛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0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日电(王萌 万独伊)适值大熊猫被科学“发现”一百四十周年之际,四川省于二十日推出主题为“黑白视界、缤纷梦想”的第五届四川旅游纪念品创新设计暨大熊猫卡通形象设计大赛。

  主办方称,旨在通过该大赛,寻找更多活力无限的大熊猫元素设计方案,进一步加大具有四川深厚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开发和创新力度。

  据了解,一百四十年前,法国传教士戴维将四川境内一只被猎人射中的大熊猫介绍到海外,掀起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世界各地民众迷恋“黑白熊”的旋风。

  该大赛主办方成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何建说:“今年距大熊猫被推广到世界已有一百四十周年,大赛今次选定大熊猫为设计主题,将凸显四川作为‘大熊猫故乡’的旅游宣传品牌形象,加快推进灾后旅游重振,并将大熊猫元素更多更好的运用到民众生活中去。”

  成都熊猫屋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何长春告诉记者,大熊猫元素越来越多的被运用到了生活中,根据其形象设计而成的旅游产品具有相当大的潜力,今后还将推出一系列相关动漫产品和出版物,以此吸引到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大熊猫保护事业中来。

  如今,成都已有四家熊猫屋,其推出的熊猫糖果、熊猫调味罐、熊猫包包、熊猫筷子等将熊猫可爱形象与成都民俗结合得“天衣无缝”,让前来旅行的民众爱不释手。(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