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产民机批量投入商用 开启中国航空事业新时代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5: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中广网西安8月15日消息(记者郭淼 刘涛)8月15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使用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MA60飞机进行运营的幸福航空责任有限公司举行了首航仪式,首航航班由西安飞往革命圣地延安。10时50分,一架编号B-3453的MA60飞机腾空而起,经过近一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延安机场。首批3架MA60飞机的载客运营,标志着国产民机批量投入国内航空运营新局面的到来,幸福航空的成功首航开启了中国航空事业的新时代。

幸福航空的飞行员在操作“新舟”60型客机

  全部使用国产飞机

  幸福航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以使用国产飞机和支线运营为特征的航空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肩负着发展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市场、促进国产民用飞机制造产业的使命。

  据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幸福航空公司董事长耿汝光介绍,幸福航空运营初期,将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涡桨支线MA(新舟)系列和涡扇支线ARJ21系列飞机为主力机型,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幸福航空计划在2017年达到100架飞机的机队规模,努力打造成为客户最喜欢,最具竞争力的支线航空公司,成为一个运营国产民用飞机的响亮品牌!菲再签新舟60订单 西飞力争涡桨支线飞机世界第一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