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戒网营里孩子遭殴打写SOS求救(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2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FP  

  昨日下午,广州南沙开办起航训练营的浩今职业学校仍在训练,学生将写有“打人”、“SOS”等字样的纸张放出宿舍窗外求助。 马小六摄

  CFP 8月10日报道 16岁广西学生被“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辅导员活活打死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广州也开设有励志和起航拯救训练营。事情披露后,南沙区教育局表示,浩今职业学校此前与励志、起航有合作关系,他们已经查处。

  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调查发现,位于南沙黄阁浩今中学的起航训练营并未被取缔,励志训练营仍在招生。昨日下午3点44分,在浩今学校宿舍三楼一个房间,有学生在竹席的背面写上很大的“SOS”向记者求救,教官赶到房间进行制止时,孩子们用手势指点记者到学校后面进行拍摄。

  在学校后面的院墙外,记者看到,在三到四楼的宿舍内,有孩子把写好的字条塞进易拉罐里,有的塞进矿泉水瓶子,有的把字条塞进拖鞋里,有的把求救信息叠成纸飞机,向外扔去,均因宿舍窗户距离院墙较远,没有成功。

  更有孩子在白纸板上写下“SOS”和“打人”字样,多次向窗外挥舞。也有孩子将求救信息写在衣服上,向记者展示,但多被教官制止。在三楼的一个宿舍内,几名孩子一起低声喊出了“救命”,也遭到了教官的制止。

  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说,8月7日孩子从湛江回来后,学校要求孩子把在训练营得到的有“起航”标志的奖状和迷彩服烧掉,重发的迷彩服没有任何标志。而原来学校的广告牌上同样写着“起航”二字,但近日这些标志已全部不见。这位家长称,学校这样做就是想撇清和“起航”的关系。

  相关链接: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