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少年戒网瘾训练营死亡续:公司电话地址均不属实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花季少年在由广州番禺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举办的戒网瘾训练营死亡一事,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详细报道请见8月4日人民日报社会新闻版)。为进一步了解事件发展,记者8月4日前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对此事进行采访。经过实际调查,记者惊讶地发现,该机构在工商部门登记的电话、地址均不属实!

  工商部门

  超出经营范围,属违法经营

  记者从工商登记注册记录中查到,广州番禺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属私营企业,2007年11月15日在广州市工商局番禺分局登记成立,登记法定代表人“方小斌”,公司注册经营地址为“广州市番禺区榄核镇子沙村107号”,注册资金5万元。其注册信息上的经营范围为“体育活动策划;体能训练场所的管理服务”,实际经营项目包括“策划、设计及信息咨询业:企业策划、管理咨询”。

  据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员介绍,该公司开办青少年“训练营”已超出其经营范围,属违法经营。但违法行为实施在异地,目前未发现其有在本地办学招生的行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应由广西当地工商部门查处。这位负责人表示,如广西工商部门发函来请求协助检查,本地工商部门将密切配合,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实地调查

  公司难寻,只见废弃小学和甘蔗田

  根据地址,记者来到广州市番禺区榄核镇,一睹这一公司真面目。令人费解的是,该公司地址虽然离番禺城区不算太远,却非常偏僻,偏僻到要想好好做生意,就不会把公司开在这个地方。记者乘坐的士,绕了两个圈,问了五六人,才找到这个子沙村。这是个典型的农业村,大片的甘蔗田和香蕉地占了绝大部分面积,田地周围分布着一栋栋农民自建楼房,村里有两三条只有单车道的水泥路。从直观视野考察,并不适宜举办经营性活动。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附近这么大的地方都叫子沙村,但没有一个所谓的“子沙村107号”。但对“107号”,村民们都非常熟悉,异口同声地指向了同一个地方。记者循着所指方向寻去,只见一座“子沙小学”,门牌号是“紫兴东街107号”。村民们说,整个村里就这么一个107号。走到学校铁门口,只见大门紧锁,铁链锁生了很重的锈,从门缝望进去,里面一片破败。据村民反映,因为布局调整,这所学校已停办了一两年,现在孩子都到较大的中心小学读书。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