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老人瘫痪44年 忠狗相陪作"老伴"

 

CCTV.com  2008年11月22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忠诚的狗老伴黑子

老人十分疼爱黑子

黑子死后 老人很伤心 经常去它的坟头看望它

    周末好!山东莘县有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名叫玉学书,因为年轻时的一场大病,老玉下半身瘫痪了,只能住在弟弟家让人照顾。不过,老玉生活得挺充实,他自学了修理收音机,为了进出方便,他还给自己设计了一辆独特的三轮车,老玉身边还有一个善解人意的“老伴”,白天,“老伴”陪他上集市,做点小买卖,晚上,“老伴”还要送他回家。有“老伴”陪在身边,老玉的生活是有滋有味。

    这位趴在平板三轮车上的老汉就是玉学书,前面这只为他拉车的狗名叫“黑子”,就是老玉嘴里的“老伴”。

    老玉:走啊,老伴。

    黑子本来的任务是给老玉家看门,可后来,因为老玉一个人操纵车太不方便,而黑子的身高体格正好适合拉这辆三轮车,所以黑子一下子就变成了老玉的车夫。

    老玉:前几年,(别的)狗一汪汪,它就很害怕,它就不走。

    每天,黑子都要拉着老玉去离村子1公里远的集市上给别人修收音机。这段路虽然不算远,可黑子的责任却很重,它要躲开其它狗的示威,要避开那些颠簸不平的路段,遇到水坑得绕着走,速度还要掌握好,太慢了误事,太快了老玉趴着不舒服,而最关键的是,作为一条狗,黑子还要克制住自己那天生的强烈好奇心,不能对周围的事物感兴趣,要一门心思赶路,直奔目的地。

    到了集市,马上就有村民来找老玉修收音机了,每到这个时候,黑子就乖乖地卧在一旁看老玉忙乎。

    老玉:咋回事啊?

    村民:听的时候,得拍着才能响。

    老玉:不拍不响啊?听小说不?

    村民:听。昨天晚上十二点睡不着觉了,打开了(收音机),结果不拍不响。

    老玉:好了。

    村民:别找零钱了。不要了。

抢眼视频

[视频]陈水扁狱中出书 遭骂"遗臭万年"
[视频]美汽车三巨头"哭穷" 乘私人飞机"要钱"
[视频]报杀父之仇 民女行刺军阀被特赦
[视频]超巨型UFO掠过小镇 绝密战机得到外星技术?
[视频]食人蚁独霸山头 啃食山羊咬死毒蛇
[视频]实拍:孕妇“化身”乞丐 沿街乞讨行骗
[视频]老太太不甘寂寞 登报征子女送房产
[视频]模范丈夫为情人殉情 留下巨款赠情人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