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罕见特种兵魔鬼训练 重机枪扫射下匍匐前进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2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    >>>点击进入军事纪实专题>>>

     

     第一次世界大战场景

士兵们常用的武器是一种带刺刀的步枪

突击队在二战期间训练画面

    主持人:特种兵,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兵种。他们往往穿着特别的装束,配有特殊的装备。但是特种兵的神秘远不止于此,在战争的关键时刻,他们往往以奇袭战术和闪电行动给敌人以致命打击,完成一般部队无法完成的任务。

      1940年5月27日敦刻尔克大撤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盟军抵挡不住德军的猛烈进攻,被迫从法国的敦刻尔克撤退到英国。为了挽回败局,英国于1940年6月10日成立了一支专门执行特种突袭任务的精锐部队。从此,世界上第一支独立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新型部队应运而生。二战期间,英国的这支特种作战部队共击毁德军飞机500多架,击毙德军连级以上军官300多人。凭着勇敢和机智,他们在德军后方给德军以沉重的打击,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立下了赫赫战功。

    军事专家 艾艳松;其实早在18世纪初在北美大陆就出现过头戴贝雷帽的别纵队、突击队。但是这支部队仅存在于战争时期,没有正规的编制,因此从严格意义上讲,他不算特种部队。

    在二战期间首先建立特种部队是英国和美国等国,英国建立了哥曼德突击队,美国效仿英国的哥曼德突击队也建立了自己的特种部队。从哥曼德这支部队建立起,它就有自己正式的编制,而不是临时性的部队了,它担任非常规的任务,因此学术界都认为这是首支正规的特种部队。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特种部队以其快速机动和辉煌战绩引起了各个国家的极大重视。二战后,许多国家都在采取措施,或筹建自己的特种部队,或进一步加强本国特种部队的各方面能力。历经60多年的风风雨雨,如今特种作战部队已成为各国军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兵种。很多国家根据自己的战略利益和军事策略的需要,逐步组建并健全了特种部队。

    专家:从二战中真正的特种部队的出现到现在,各国的特种部队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比如说英国的除了哥曼德突击队以外,还组建了著名的SAS,也就是特别空行团,SBS,特别舟艇中队。美国特种部队的种类也是世界上特种部队种类最多的国家之一,如陆军的绿色贝雷帽和三角洲特种部队,海军的擅长两栖作战的海豹突击队,空中的特种作战联队等等。还有以色列的GSG9特种部队,前苏联阿尔法特种部队。除此之外,还有印度、朝鲜、韩国、泰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以及一些中东国家,都组建了自己的特种部队。

    特种部队是军队中担负破坏袭击敌方重要政治、经济、军事目标和执行其他特殊任务的部队,一般由最高军事指挥机关直接指挥和领导。特种部队具有编制灵活、装备精良、机动快速、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等特点。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