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绵竹一名受伤老人被困深山28天获救

 

CCTV.com  2008年06月10日 0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华社电(田胜强、张定国)6月9日,武警德阳市支队8名官兵在绵竹市汉旺镇一把刀堰塞湖排险时,成功营救出一名被困深山中28天的受伤老人。

  9日12时15分,该支队教导员张敏和士官万守均正在一把刀堰塞湖上游的小岗剑水电站排险时,突然发现距离电站150米处的乱石丛中有人移动。“那里有人!”张教导员大喊。士官万守均立即前往查看,发现一位老人全身衣服破烂不堪,在乱石丛中努力向前挪动,左腿膝盖以下溃烂面积较大。见此情景,万守均一下冲了过去,迅速将老人背在身上,5分钟后将老人背上冲锋舟。张教导员迅速用对讲机呼叫驾驶员做好准备。

  为了救人,教导员张敏在前充当警戒员,万守均背着老人在乱石丛中艰难前行,遇到危险地点时快速通过。当日,13时35分,终于将老人送到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据老人讲,她叫王明英,今年61岁,系绵竹市青平乡棋盘村的村民。地震时她为了抢救孙子被倒塌的房屋埋到废墟里,经过村民抢救才脱离困境,但由于腿部受伤,她没有跟随外逃的村民逃出山外。5月17日,看着村内空无一人,她忍受着巨大的疼痛向山外边走边爬。经过20多天的艰难跋涉,终于到达了小岗剑水电站。

  据了解,王明英老人已于9日下午转至成都,正做进一步检查和医治。

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
伤亡汇总 截至9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9142人遇难
唐家山 泄流量超入流量  洪水漫向北川老县城  航拍泄洪现场
关注  北川新县城选址 “板凳桥”成为首选
直升机  军队出动万余人继续搜索失事直升机  有消息称残骸已经找到
故事 小英雄一吼一抱救活七人 老人被困深山28天获救
重建  灾后恢复重建要依法进行 甘肃文县受灾最重123个村启动重建
综合  未来5天唐家山地区无明显降水 火炬丽江传递 震区两名儿童传首棒
视频 唐家山泄洪排险出现重大转折 水位将下降 地震灾区高考延考时间确定
其他  地震后妻子留守重伤丈夫 两女孩生死对话驱走死神

映秀的夜晚“星”光点点

北川县城最后的坚守者 

炮火摧毁阻碍导流明渠泄洪的礁石

为了生命的泄洪

遂宁数千群众送别抗震英雄

志愿者:奉献并快乐着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