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道德模范亮相春晚 林秀贞“代言”模范精神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5:41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春晚门户报

    CCTV.com消息:(记者 赵旋璇北京报道)在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我们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来自河北省枣强县南臣赞村的“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林大妈告诉记者,这次她是作为道德模范代表来北京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记者从彩排现场了解到,除了助人为乐模范候林秀贞,孝老爱亲模范谢延信、敬业奉献模范许振超、见义勇为模范徐伟、诚实守信模范徐丽珍等其他几位全国道德模范届时也将出现在春晚现场,代表全国53位道德模范向全国观众拜年。

    1月25日08春晚第一次彩排,林秀珍出现在彩排现场(二庆/摄)

    2007年9月,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群众推荐、审核公示、评委评选和群众投票评选等程序,李明素等53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等254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林秀贞上春晚“代言”道德模范

    “我1月24日就来北京了,要一直呆到大年三十儿晚上,参加完春节联欢晚会才回家。”林大妈告诉记者。彩排现场,当主持人白岩松从观众席上把道德模范代表介绍给全国的观众朋友后,林大妈将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在春晚现场讲话:“当上全国道德模范,我觉得很光荣。党和政府、乡里乡亲给了我很多关怀,我感到很幸福。我和家人会在做好事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三十儿晚上上春晚 孤寡老人暂由老伴照顾

    30多年来,林秀贞义务赡养孤寡老人,救危济困,被人们称为“好人林秀贞”。她义务赡养本村和邻村的6位散居孤寡老人,使他们过上了幸福生活,其中一位已在林秀贞家生活了26年。老人常说,自己生活得比有儿有女的还要幸福。

    采访的间歇,林大妈从兜里拿出了一瓶“速效救心丸”:“我得吃药了,每天得吃三遍。”来到北京参加春晚,60多岁的林大妈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里的老人。“我心脏不好,儿子闺女都陪着我来北京了,老人就交给老伴儿照顾了。我们分工明确。”林大妈风趣地说。

    彩排每场必到 林大妈要把好事做到底

    据悉,其他的几位模范代表许振超、徐伟、徐丽珍、谢延信等将于年三十晚上直播时出现。而已经参加过五次彩排的林大妈,如今还继续坚守着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记者问她为什么要保证场场彩排都到场时,林大妈笑着说:“因为我来参加春晚不是代表的我自己,我还要当代表发言,需要充分地排练。”

    三十年如一日,林大妈说:“做好事,我有求必应,但现在就愁自己身单力薄,干不了那么多事儿。我希望社会上所有的好心人都能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为咱们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新闻:

    林秀贞:一个女儿和她的六位“父母”   

    30多年来,林秀贞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义务赡养了6位与自己及家庭成员无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林秀贞学科技、学经济,带头创办个体企业,并把经营企业作为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基础。多年来,为8位残疾人传授了玻璃钢和橡胶生产技术,不但在自己的企业为他们安排就业岗位,还帮助他们解决了婚姻、疾病救治等许多生活困难。 >>>详细内容

 ? 谢延信大孝至爱   

    1973年,滑县小伙刘延信与同村姑娘谢兰娥喜结良缘,婚后幸福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第二年7月,产下女儿仅40天的谢兰娥因病撒手人寰,临终前她一遍遍嘱咐丈夫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爹妈和智障兄弟。望着痛不欲生的两位老人,想着爱妻临终时的嘱托,善良的延信"扑通"一声跪在两位老人面前:"爹、娘,兰娥不在了,俺就是你们的亲儿子,你们有病俺伺候,百年以后俺送终!"

    这一跪,跪出了33年的真情与责任,跪出了33年的忠贞与孝心,跪出了一个大孝至爱、感天动地的谢延信(刘延信后改姓为谢)。 >>>详细内容   

    许振超敬业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许振超参加工作三十多年,带领团队按照“泊位、船时、单机”三大效率的标准要求,深入开展比安全质量、比效率、比管理、比作风的“四比”活动,先后六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使“振超效率”令世人赞叹,将“振超精神”名扬四海。“10小时保班”服务品牌为顾客提供了超值服务,吸引了全球各大船运公司纷纷在青岛港上航线、换大船,2006年青岛港集装箱达到770.2万标准箱,位列世界第11强。 >>>详细内容

    徐伟冰窟勇救落水少年  

    徐伟出生在安徽省巢湖地区的一个贫困农民家庭。为节省开支,他吃的、穿的、用的都是最简单的。

    2005年12月27日下午,3名中学生在天津工大泮湖冰面上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路过此地的徐伟听到呼救后,迅速跑到冰窟旁,一手紧紧抓住冰窟边缘,一手用力去拉落水少年。这时冰面突然开裂,徐伟也掉进刺骨的冰水中。他小心地用手按着冰面,一点点地将上半身挪到冰面上,随即滚了一下,终于远离了冰窟…… >>>详细内容

    徐丽珍拾金不昧的打工妹

    2005年4月6日下午,在温州市区大南门名欧咖啡店当服务员的徐丽珍收拾座台时发现了一个路易·威登的大皮包,立即上交给办公室。按店里的规定,服务员捡到顾客的东西要交给办公室,并由大堂经理负责登记。徐丽珍主动将皮包上交后,当大堂经理打开皮包登记时,眼前的一切把他吓“坏”了——护照、身份证、120欧元现金、16.3万元的现汇现取汇票、十几个存折,其中一个存款余额写着1200万元…… >>>详细内容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