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许振超:敬业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CCTV.com  2007年10月04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专题: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

    新华网青岛10月4日电(记者 徐冰)新时期产业工人杰出代表、青岛港桥吊队队长许振超多年来在敬业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出一名普通工人对国家、对党的事业忠诚热爱的高尚情操。

    对于熟悉许振超的人而言,振超精神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在许振超看来,每一次最简单的货物吊装都和国家的利益和党的事业紧紧相连。2006年,青岛港引进世界最先进的“两双”桥吊,就是由两个吊具、两个运行小车组成。通俗地讲,就是把原来一个桥吊司机完成的工作由两个司机通过在一台桥吊接力来实现。普通工人出身的许振超承担了这一课题,他深入研究计算机程序,对改造移动司机室PLC程序重新开发、增加吊具连接油缸手动微调、门架小车位置自动清零、CMS增加倾转油缸状态位置显示、CMS增加驱动器状态显示、CMS远程复位按钮等10多项功能进行了改造,使得“两双”桥吊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使用,成为青岛港保持世界集装箱装卸效率第一的又一个法宝。

    十几年来,无论是当班长,还是当副队长、队长,许振超和他的团队都从最基本操作技能开始钻研,从上世纪70年代开门机到80年代开桥吊、90年代管理桥吊再到新港区主持现代化大型桥吊的安装,仅桥吊的动力电源就从当初的直流调速变化到变频变压交流调速,至少演变了三代。对如此大的跨度和技术升级,许振超都驾轻就熟。有人问,有那么多高科技人才,你干吗还这样卖命学电脑?许振超说:“青岛港和国家都需要我这样做,我要为国家争世界一流。”

    多年来在桥吊装卸一线刻苦钻研的技术成就也是成就许振超的一个重要条件。但他却把这些无偿地、毫无保留地给了他的团队,而且用别人的名字命名了原本属于他的绝活。“王啸飞燕”“显新穿针”这些绝活就是许振超一点点教出来的。2005年以来,振超团队不断涌现优秀科技人才,获得了包括2006年马士基世界码头操作龙虎榜冠军在内的近百项荣誉。这正是“振超效应”最直接的体现,这源自许振超个人无私奉献的楷模力量。

    近几年来,许振超瞄准世界集装箱码头作业的一流指标,开启了青岛港集装箱作业以秒计算的时代。用一个泊位干出国外先进港3个泊位的箱量,为我国的海运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2007年5月,振超团队已经连续6次打破世界集装箱装卸生产纪录,2007年上半年青岛港集装箱完成吞吐量460多万标准箱,许振超正带领着振超团队向全年900万标准箱的目标前进。

责编:李秀伟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