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假善人"临死"深情嘱托 四万元变卖妻儿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7:4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道德观察):点击看视频>>>

2007年1月19日,河南《周口晚报》上登了这样一则新闻:“孩子托付好 商水一男子欲捐献遗体 ”。

王建新所说的不治之症,只是一种普通的肿瘤

王建新的妻子和儿子

    2007年1月19日,河南《周口晚报》上登了这样一则新闻:“孩子托付好 商水一男子欲捐献遗体 ”。说的是该市商水县汤庄乡马庄村41岁的农民王建新,主动打电话给晚报记者,倾诉了自己的两个愿望:“把我收养的孩子送给一个合适的家庭;我的遗体捐给医院,让专家研究。”

    在人心浮躁、物欲横流的今天,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人和事啊?这不就是最大的新闻卖点么?记者闻讯后,立即来到商水县汤庄乡马庄村,找到了王建新。王建新告诉记者,自己患了脊柱瘤,在郑州专家已经告诉他,他的病很重,最多还有三年的存活时间,已去日无多。“我不打算治了,因为家里没有钱。不过,我有一件事放心不下:如果我去了,去年捡到的弃婴交给谁呢?”

    原来,1999年,王建新到郑州打工,因为家贫有病,一直未婚。然而,他却意外地得到了“妻子”、儿子。2003年,王建新偶然认识了李江会。李江会是云南人,哈尼族,今年34岁。在她14岁时,后娘以2000元的价钱把她卖到安徽。2003年,李江会离家流浪到郑州市。王建新救了她,两个人同居在了一起。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姐夫爱上小姨子 "双雕"姐妹花
[视频]荒唐父1万元卖亲女 12岁少女成新娘
[视频]"癫后"布兰妮:是谁让你堕落?
[视频]破解凤棺大结局 揭开女墓主离奇经历
[视频]12岁少年千里寻找"鬼"妈妈
[视频]70斤女子每日被迫进食50斤
[视频]爆笑:大陆"如花"频现春晚
[视频]女子产下"人鱼"宝宝

[视频]女儿不听话 狠心母割掉孩子双耳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