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南虎事件即将真相大白了!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华南虎真假之谜

 

  十月三日下午,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在文彩村神洲湾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珍贵照片。 中新社发 周正龙 摄 

    梁江涛 作者文集

    12月19日,国家林业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陕西华南虎照片事件,国家林业局已于12月9日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12月19日新华网)

    国家林业局的表态,是2007年底之前一则令人欣慰乃至兴奋的消息,它的意义在于"虎照事件"不会虎头蛇尾,不了了之了。国家林业局要求陕西省林业厅重新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顶头上司发了话,陕西省林业厅再怎么"骑虎难下",也得下了!

    国家林业局的表态是对此前相关部门"不回应、不调查、不处理、不追究"最好的回应。陕西省林业厅是"虎照"信息的发布方,就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对公众负责的态度,依法鉴定"虎照",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国家林业局的表态,即是政府部门负责任的表现,也得益于"打虎派"的穷追猛打。在社会走向民主法治的今天,公众的表达权、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理应得到充分尊重与保障。如果"虎照"真相大白于天下,如果照片有假的话,相关部门与责任人都将承担相应的责任,那么就是见证了舆论的力量、监督的力量、公开的力量乃至正义的力量!

    无论最后结果咋样,"虎照事件"对政府部门来说都是一面镜子,面对公众与媒体的质疑,政府的表现可以说明政府是否诚信。除了国家机密之外,该公开的就得积极主动公开,别为了面子藏着掖着,甚或搞瞒天过海的一套。更不允许极个别人为了个人功利目的,利用政府部门爱面子的软肋,弄虚作假,偷梁换柱,混淆视听,糊弄公众。

    热切期盼华南虎事件真相大白的那一天。

相关新闻:

"华南虎"事件再起波澜 法律学者状告国家林业局

法学硕士郝劲松状告国家林业局

华南虎照调查:摄影家指华南虎照是彻头彻尾假虎

时评:林业局回避虎照真假只能让闹剧无休无止

北大教授:虎照事件涉及政府人员有无参与作假

华南虎调查首场雪后启动 已确定20万公顷调查范围

国家林业局称不能越位鉴定虎照 降雪后野外寻虎

[视频]国家林业局:照片真伪无法判断华南虎状况

国家林业局:将及时发布华南虎照片的相关信息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