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视频]民国奇案:三审大汉奸姚作宾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07:55  来源:CCTV.com  
专题:奥·秘

专题:民国奇案

    姚作宾资料照片

    视频截图

    姚作宾资料照

    视频截图

    CCTV.com消息:1949年的今天,国民党山东高等法院青岛分院开始第三次审判伪青岛特别市市长姚作宾汉奸案,24日将本已被判处死刑的大汉奸姚作宾,改为无期徒刑。

    姚作宾,生于1891年,早在日本全面侵华战争之前,就在伪冀察政务委员会任交通委员会组长。“七·七”芦沟桥事变时,姚作宾居住北平,千方百计与驻北平日军联系,卖国投敌,以求靠山。1938年,姚作宾随同大汉奸赵琪来青,深得日本人赏识,先后出任伪治安维持会总务长、社会局局长,1943年升任伪青岛特别市市长,兼任伪新民会青岛总会会长、华北劳工协会青岛办事处处长等要职。在任伪市长期间,为了帮助日军的侵华战争,姚作宾竭力搜刮民财,先后向日军送慰问粮6700多吨,献金5000多万元,献飞机120多架。

    日本投降后,姚作宾被抓获。1946年5月至11月,国民党山东高等法院第二分院先后两次审判姚作宾汉奸案,均以“通谋敌国,图谋反抗本国”罪判以死刑。但姚作宾凭着与国民党上层人物的关系,几次声诉要求复判,最高法院也两次将此案发回重审。

    青岛解放后,姚作宾被抓获?押。经过两年的调查取证,青岛市人民法院以“勾结帝国主义背叛祖国”罪,判处大汉奸姚作宾死刑。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儿梦中艳影 父出车再遇神秘"鬼影"

[视频]澳大利亚记者中国行 王府井曾因其命名

[视频]火车站前的神秘旅店

[视频]警方捣毁"玫瑰园"色情网站

[视频]怪婴脑袋巨大 眼球下翻啼哭不止

[视频]奇女子睁眼睡觉40年 边睡边聊天

[视频]天空一声巨响 "外星人尿壶"砸中民房

[视频]19岁少女12年吃土三千斤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