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整点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评论:此时不要忘了感谢金志扬、李章洙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0月31日傍晚国安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之际,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在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中发表评论指出,中国足球需要国安这种"16年磨一剑"的精神;此时此刻不要忘了感谢金志扬、李章洙两位教练员;中国足球今后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职业化道路,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的有机结合。

  杨禹在国安夺冠后的第一时间里表示,国安足球俱乐部奋斗了16年终于拿到冠军,值得祝贺。中国足球界无论是哪一个俱乐部、哪一级国家队,都需要学习国安这种"16年磨一剑"的精神,在所选定的职业化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他强调,此时此刻除了祝贺和感谢球场上的队员、教练,还特别应该感谢两个人,一位是金志扬指导,在北京国安确定自己的足球风格时,金指导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安身处低谷时,也是金指导带领着队伍渡过了难关;现在金指导又带出了一支高校学生军,成了中国体育改革的急先锋。另一位是李章洙指导,这支夺冠的国安队身上留下了李指导非常多的心血和烙印,他发挥的作用代表着中国足球敞开大门虚心学习国际先进足球理念的积极态度。

  杨禹特别对电视机前的杭州观众表示,职业足球是现代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杭州乃至整个浙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比较高的地区,人均GDP水平可在全国争冠之列。虽然今天杭州绿城队在同一块场地上降级了,但希望杭州足球、浙江足球不要因为这次降级而就此沉沦,希望杭州队在明年的中甲联赛里面能够打出水平,在职业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杨禹表示,虽然今天国安夺冠令人高兴,但坦率地说,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的水平仍然不高,国安也是在今年各个强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才拿到这个冠军。今年的联赛里面,仍出现了很多有违公平竞争精神的事件,有的球队在管理上仍不规范,个别俱乐部到联赛结束之时还没有跟球员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国家队的成绩目前也处在低谷,国家队的成绩是建立在联赛水平基础之上的,联赛水平又来自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而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目前也不乐观。最近习近平同志在出访德国时曾谈到中国足球,他说中国足球有很大的市场,有很好的球迷,但是足球的水平仍然不高,要改变这种局面仍然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他强调的,恐怕就是类似于国安这种"16年磨一剑"的精神。刘延东同志不久前在谈到足球发展时说,中国足球今后要坚持走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道路。杨禹表示,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还要进一步发展,还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艰苦的训练,科学的态度,职业化的管理。只要这样,才能让球迷不断得到欢乐。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