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美国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袭击嫌犯被控从事恐怖活动

  美国联邦检察官4日以从事恐怖活动、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5项罪名对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袭击嫌疑人提出指控。纽约南区法院已受理了此案。检方在起诉书中说,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沙赫扎德承认于1日晚将装有自制炸弹的汽车开进时报广场,试图将汽车引爆。沙赫扎德还供认自己接受过炸弹制作技能培训。

  ——欧盟敦促航空公司赔偿因火山灰给乘客造成的损失

  欧盟委员会4日敦促航空公司给受火山灰影响的旅客提供补偿,并呼吁消费者向航空公司提出赔偿要求。如果这种要求得不到满足,消费者可以向欧洲消费者中心寻求帮助。

  与此同时,由于受冰岛火山灰再次南下的影响,英国从今天开始关闭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地区的空域以确保航空飞行安全。

  ——法国议会批准归还新西兰文物

  法国国民议会4日投票表决,准许有关机构归还新西兰一批毛利人刺青木乃伊头颅文物。去年6月,法国参议院已批准这项议案。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向法国提出归还文物的要求,其中一些得到了法方的积极回应。去年年底,法国向埃及归还了5件法老时期壁画残件。

  ——法国南部遭遇异常天气

  法国南部部分沿海地区4日遭遇巨浪。高达6米的巨浪将蓝色海岸沙滩上搭建的帐篷等设施席卷一空,所幸没有人员死亡和失踪,有一人受伤。嘎纳和尼斯的一些街道也遭到海水侵袭。法国的西南部地区则出现了罕见的大风和雨雪天气,导致温度骤降。

  ——美国南部遭遇洪灾 至少18人死亡

  4号,美国南部田纳西州因连降暴雨而发生的洪灾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该州首府纳什维尔受灾最重,市中心被淹,用水和供电中断。目前纳什维尔的洪水正在逐渐退去,当地政府已将工作重心由救灾转向重建。

  ——第十届欧洲公务航空展在日内瓦举行

  第十届欧洲公务航空大会暨展览4号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欧洲公务航空协会以及参展厂商普遍预测,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2010年公务机的全球销量依旧低迷,为此各生产厂商亟待开拓新兴市场,重塑公务航空形象。

  ——提倡环保 丹麦酒店推出骑车发电换大餐计划

  最近,丹麦哥本哈根一家酒店推出了一项环保计划,鼓励客人骑自行车发电以换取免费大餐。酒店内有两辆与发电装置连接的自行车。入住酒店的客人只要在这里骑车发电十瓦,就可以免费享用一顿价值约44美元的大餐。而客人们骑车产生的电量会直接并入酒店的用电网络。

  ——英国:趣味比赛热闹上演

  3号,在英国小镇斯蒂尔顿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滚奶酪”大赛。比赛规则很简单,每队4人,男女皆可。参赛队需要沿着马路滚奶酪,每名队员至少要拨动奶酪一次,先到终点者为胜。从2002年起就为夺冠而苦练多年的“斯蒂尔顿阔边帽”队发挥出色,成功登顶。

  英国人关于趣味比赛的想象力不止于此,在英国什罗普郡,一场生动有趣的赛羊活动也拉开了帷幕。比赛分绵羊组和山羊组。虽然羊选手们很温顺,但赛况依然相当激烈。原来,最到达终点的羊可以优先享用放那里的美味饲料,而主人们可以得到一座银质奖杯和一瓶香槟酒。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