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朗总统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核政策上奉行双重标准

  五年一次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作为与会代表中唯一一位国家元首,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强烈抨击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在核政策上奉行双重标准,破坏国际防扩散体制,导致国际核裁军和防扩散目标无法实现。

  ——德国内阁通过援助希腊法案

  作为欧元区国家对希腊救助计划的一部分,德国内阁3日批准了稳定欧洲货币联盟法案,向希腊提供224亿欧元的紧急财政援助。法案还需获得议会的批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当前的财政援助行动对于稳定欧洲货币非常重要。 根据救助希腊方案,德国分担了欧元区国家出资额的28%。

  ——冰岛火山喷发将导致欧洲机票全线走高

  由于冰岛火山喷发造成欧洲空运中断数日给欧洲航空业带来巨额损失,欧洲航空业预计在今后几个月内将整体提高机票价格,预计今年机票价格将至少上涨5%。 一些研究机构认为,欧洲本土航线的机票价格可能上涨30到40欧元,而洲际机票的涨幅可能达到100欧元左右。

  ——南非两万多建筑工人喜获世界杯门票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3号在约翰内斯堡向参与世界杯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2万多建筑工人免费赠票。这些工人每人获得2张赠票,其中包括部分开幕式门票,以感谢他们为世界杯筹备做出的贡献。

  为让南非普通民众也能有机会亲临世界杯现场,国际足联将一共发放12万张免费门票。

  ——“非洲明珠”汽车拉力赛落下大幕

  经过三天的艰苦角逐,“非洲明珠”汽车拉力赛2号在乌干达结束,来自津巴布韦的50岁车手怀特率先完成220公里的赛程,继2008年后,再次获得本项比赛冠军;本土作战的乌干达车手塞布贾兹以2分48秒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

  ——成熟童装在英国遭质疑

  英国《卫报》近日连续发表文章质疑一些英国零售商出售的童装过于性感成熟,损害儿童的身心健康。目前,一些零售商已经停售了部分遭质疑的童装,并向顾客公开致歉。

  ——悉尼管理交通重在严管驾驶员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300万辆,但交通秩序在世界同级别大城市中相对较好。近日,当地交管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秘诀在于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

  在澳大利亚,一个人要获得正式驾照至少需要三年半的时间,要先后完成通过交规考试和路考、获得红色和绿色实习驾照等步骤后才能申请正式驾驶执照。

  当地交管部门对正式驾照持有者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包括十二分的罚分额度维持三年,每逢节假日双倍罚分;酒后驾车一律受到起诉;超速驾驶要被处以数百澳元的高额罚款或者直接吊扣驾照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