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普京首访委内瑞拉 签署30余项合作协议

  俄罗斯总理普京2号首次访问委内瑞拉,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共同签署了31项双边合作协议。普京表示,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的关系非常重要。舆论认为,委内瑞拉反对单极化世界的主张与莫斯科方面不谋而合。

  —— 美军舰击沉海盗小艇

  一艘海盗小艇近日在塞舌尔群岛附近海域向美军“尼古拉斯”号驱逐舰发动袭击,结果,海盗小艇被击沉,释放小艇的海盗“母船”被缴获,5名海盗束手就擒。美国运输部上月底警告说,随着季风季节结束,索马里海域附近海盗活动可能增加。

  ——印度开通首列标准轨道列车

  印度首列标准轨道列车2号在新德里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投入使用,孟买、海德拉巴等其他印度城市不久也将使用标准轨道。目前,印度国内普遍使用的铁路轨距为1676毫米,稍宽于1435毫米的国际通用标准轨距。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周内连续发生三起机械故障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2号晚在布里斯班机场起飞前发生内部线路故障,导致航班延误多个小时。这是一周内澳航航班第三次出现机械故障。两天前一架澳航A380客机在悉尼机场着陆时轮胎爆裂起火,本周二另外一架波音747在悉尼机场起飞后出现发动机故障被迫返航。

  ——美国一男子驾驶小型飞行器不慎飞上树

  近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公园里,一架小型飞行器像断线的风筝一样挂在一棵大树上,里面居然还坐着驾驶员。营救人员闻讯后很快将他从20多米高的树上救下来。

  这名男子经常驾机在自家后院起飞和降落,没想到这次飞行器偏离方向,飞上了树。

  ——专家建议:孩子打针 少提疼痛话题

  最近,德国研究人员在《疼痛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称,表达痛苦意味的言语能引发人体脑部控制痛感的特定区域的反应,从而加剧生理痛感。因此专家建议,在患者特别是儿童接受注射时,尽量少提与疼痛有关的话题,包括“没关系,不会痛”这样的安慰性话语。

  ——研究发现高脂早餐有利健康

  最新一期《国际肥胖症杂志》发布研究结果称,相比仅由碳水化合物组成的早餐,一份由培根、煎蛋、蘑菇等组成的高脂肪早餐更有助人体提高代谢效率。但高脂肪早餐必须配合低热量午餐和晚餐才能发挥作用,否则可能导致肥胖。

  ——日本年轻人:租房住也幸福

  最近,一家日本知名网站的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日本年轻人认为幸福和是否买房没有关系。相反,很多人认为,租房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自由灵活,学习和事业发展的机会更多。

  目前,日本东京等大都市的房价让很多工薪阶层望而生畏。有关统计数字表明,东京住宅价格排名世界第三,东京市中心一套七、八十平米的公寓的价格大约在1亿日元左右,合人民币六、七百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