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国建设银行:转变发展方式 建设一流金融机构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建设银行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通过一系列改革创新,深入调整业务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得到显著增强。

  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对一笔小企业贷款网络申请进行处理,通过这套最新研发的平台,企业不仅不再需要提供实物担保,从提交申请到收到贷款也仅仅只花了不到半天时间。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小企业及网络银行团队 冯薇副总经理:通过和网络平台、物流平台合作,通过信息流、物流和现金流的三流对接,打造了一个真正的中小企业的供应链融资平台。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行通过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加大对小企业、"三农"和民生等社会金融服务薄弱领域的支持,推出了小额无抵押贷款等近30项新产品,涉农贷款连续两年平均增长25%以上,2009年小企业贷款增幅达到47%。

  同时,建行还以信贷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目前建行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居全球大银行之首,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持续降低。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