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21届冬季奥运会开幕

CCTV.com  2010年02月13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记者 王小节:北京时间2月13号上午10点,在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隆重开幕,伴随着现场五万多名观众的热情欢呼,全世界冰雪运动爱好者们的热情再次被点燃。

    伴随着全场的倒计时,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一名单板滑雪选手从洛基山脉顶端滑下,最终穿过五环标志来到会场中央。会场中央随后缓缓升起4个巨大的冰人雕塑,身穿传统服装的原住民走进场内,载歌载舞的欢迎各方来宾。

    运动员入场仪式随后开始,现代奥运会发源地希腊的体育代表团首先进场,中国代表团排在第18位入场,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担任旗手。
  
在文艺表演中,梦的风景、北方圣歌、神圣树丛、秋之韵等几个章节展现了加拿大原住民的历史风情,以及人类冰雪运动的发展。
 
  12点30分,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宣布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升旗仪式之后,会场内加拿大国旗、五环旗降半旗,全体观众为在赛前训练中意外身亡的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默哀一分钟。
  
 冬奥会火炬在场内经过五名火炬手传递,场内三根冰柱和一个酒杯状的火炬慢慢升起,交叉组合成最终的主火炬。三名火炬手共同点燃火炬。
 
  这是冬奥会历史上首次在室内举行开幕式。温哥华冬奥会将于2月28号闭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