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6日播出):

    北约秘书长说阿富汗军队将展开系列反恐军事行动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5号在北约各成员国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后表示,阿富汗军队将于近日在北约的支持下在赫尔曼德省中部展开一系列反恐军事行动。拉斯穆森没有透露具体作战计划,但他强调,恐怖主义不会在阿富汗找到“安全天堂”。

    阿根廷反对英国开采马岛石油

    阿根廷政府5号重申,反对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周边海域开采石油和天然气。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人将它称为福克兰群岛,位于阿根廷南端以东的南大西洋水域,由几百个岛礁组成,其大陆架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历史上,英阿两国对该岛主权一直存有争议。

    美国中大西洋地区遭遇罕见强暴风雪

    美国包括首都华盛顿在内的中大西洋地区5号遭遇罕见强暴风雪,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华盛顿地区降雪量可能创下百年来最高水平,达到76厘米。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政府下令进入紧急状态。华盛顿地区3个机场取消了5号晚至6号起降的航班,大部分开往华盛顿南部的客运列车停运。

    墨西哥暴雨肆虐 至少15人死亡

    墨西哥本周以来暴雨肆虐,在过去四天里,一些地区的降雨量超过正常值的八倍。在受灾严重的米却肯州和瓜纳华托州,洪水冲毁河堤,造成包括5名儿童在内的15人死亡,高速公路被封,因暴雨引发的洪水让数以千计的家庭受灾。

    哈勃望远镜观测到冥王星正在变红

    最近,天文学家通过分析哈勃望远镜提供的相关图像发现,冥王星正在变红。冥王星大气中含有很多由碳原子和氢原子组成的甲烷,在太阳风及其他因素作用下,氢原子逃逸,冥王星表面含碳丰富的区域便呈暗红色,但专家认为,如此剧烈、快速的变化,目前还很难解释原因。

    德国纽伦堡玩具展 婴儿玩具成亮点

    德国纽伦堡玩具展近日开幕,来自世界各地近2700家玩具厂商参展,婴儿玩具是今年展览的重点。

    此外,遥控汽车、玩具火车、大富翁等各种传统玩具依旧魅力不减。原定2月12号亮相纽约玩具展的新芭比娃娃也提前揭开面纱。今年,芭比将拥有自己的第125个职业---一名走遍世界的摄像师。

    皮斯科酒节盛夏开幕

    第七届秘鲁皮斯科酒节4号在利马热闹开场。

    皮斯科酒是用葡萄酿制的一种白兰地,是秘鲁的传统名饮。而智利也一直将皮斯科酒视为“国酒”。多年来两国就其产权问题争执不休。2005年,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作出裁决,宣布皮斯科酒的“国籍”归秘鲁所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