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病毒变异属偶发现象

  世界卫生组织20号发表新闻公报说,挪威等国日前监测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并未造成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增加。世卫组织的专家正在评估这种变异可能对公共卫生造成的影响。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重新启动

  经过一年多整修,耗资98.2亿美元的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20号重新启动。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瑞士和法国交界地区地下100米深、总长约27公里的环形隧道内,室验中,数百万粒子将在超高真空的环形隧道内以接近光速的速度以相反方向“狂飙”,最终发生碰撞,重建宇宙大爆炸后的初期形态,从而将帮助科研人员揭开宇宙诞生之谜。

  ——巴黎至纽约 法航A380跨大西洋首航

  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80客机20号顺利完成跨大西洋首航,从巴黎到纽约,总共飞行8小时。本月23号,法航将开通空客A380跨大西洋的常规航线。

  空客A380客机最高载客量为840人,舒适载客量为555人。法航表示A380的节能性和超大载客量,将为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法航带来可观盈利。但业内人士担心,由于A380太大,可能影响机场的吞吐效率。

  ——巴黎市中心惊闻枪声 一死两伤

  一名枪手20号在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开枪行凶,打死一人,打伤两人。目前,这名枪手依然在逃。由于枪支管理制度相对较严,法国很少发生枪击案。近年最严重的一起枪击案是发生在2002年的“楠泰尔枪击惨案”,8人被打死,近30人被打伤。

  ——大众和保时捷合并成定局

  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与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0号先后宣布,批准两家企业合并协议的实施细则。根据协议,大众汽车将在今年年底前支付39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购买保时捷股份公司49.9%的股份。预计在2011年年底前,两家企业有望完成合并。

  ——国际足联封杀伊拉克足球

  国际足联紧急委员会20号宣布,即日起对伊拉克足协实施无限期禁赛,直到伊拉克足协得到恢复。11月16号,伊拉克奥委会以财政困难为由解散了伊拉克足协,之后国际足联要求伊拉克方面72小时内恢复足协,但伊拉克方面始终没有采取行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