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在马尼拉闭幕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今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华商代表,围绕政府推动民间企业发展,以及华商制造业与服务业前瞻等内容展开探讨交流。   

  ——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今天公布

  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今天公布,考生可通过司法部网站——中国普法网查询成绩;今年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我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分发量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从1999年到今年10月底,已向国内用户分发卫星数据图像超过120万幅,数据量居世界首位。

  ——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在南昌闭幕

  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昨天在江西南昌闭幕,本次大会签约项目142个,涉及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等领域,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闭幕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昨天在南京闭幕,期间达成投融资合作项目18个,签约总额约32亿元;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位嘉宾和代表参加。

  ——第十三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在日照颁奖

  第十三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今天在山东日照颁奖,本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共产生2部著作奖、7篇论文奖。吴慧主编的《中国商业通史》(共5卷);何炼成的《价值学说史》获著作奖。

  ——北京提前41天完成全年蓝天任务

  昨天,北京市收获了今年第260个“蓝天”,这也是北京市11年来首次提前41天完成全年空气质量二级以及好于二级的达标任务。

  ——国内首条完整光伏产业链建成投产

  我国第一条完整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近日在河北投产,从硅料、铸锭、切片、电池组件到应用系统首次完全由我国自主拥有,其单位能耗比传统方法节能50%以上。

  ——华中电网首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投入运营

  华中电网首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昨天投入运营,设计供电煤耗每千瓦时292.3克,与常规超临界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3万吨。

  ——12月1日起渤海湾内将实施船舶定线

  国家海事局今天发布消息,12月1日起渤海湾曹妃甸水域将实施船舶定线制,届时这一海域将出现一条长20海里左右的海上高速公路,船舶必须按照规定线路行驶。

  ——陕西汉中至四川巴中高速公路开工

  国家高速网陕西汉中至四川巴中高速公路昨天开工,公路全长54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2012年建成通车后两地间的通行时间将比原来缩短三分之二时间。

  ——国内最先进的肉牛生产线落户河南

  国内最先进的肉牛生产线近日落户河南南阳,这条生产线投资5亿元,按照欧盟标准设计,年生产加工牛肉超过4万吨。

  ——海峡两岸京剧艺术论坛在天津开幕

  海峡两岸京剧艺术论坛昨天在天津开幕。两岸艺术家围绕京剧合作与交流的具体设想和意见展开讨论,并签署两地艺术学校交流合作意向书等协议。

  ——第八届全国舞蹈大赛落幕

  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的决赛昨晚在武汉落幕,两千多名演员带来了一百多个富有浓郁地域和民族特色的舞蹈节目,其中台湾首次派出选手参加舞蹈比赛。

  ——我军新一代野营装备体系建成并开始装备部队

  随着新型电磁屏蔽帐篷的研制成功,我军新一代野营装备体系日前建成并开始装备部队,它包括野营系列电站、冷暖风机、模块化淋浴装置等。

  ——十四只南非长颈鹿在杭州安家

  十四只南非长颈鹿昨天从南非辗转来到杭州野生动物园安家,年龄在一岁半到两岁半,它们在室内饲养观察一月后将会和游人见面。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