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庭审现场》主持人——齐奇

 

CCTV.com  2010年01月29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  

  

简历: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本科班

第七届全国主持人金笔奖 三等奖

     

 

  我总是固执的相信我和镜头是有缘分的,不过形成这种信念的原因是小时候三次与摄像机的镜头失之交臂。上小学时喜欢文艺,学校里编排文艺节目我总是积极分子。有一年代表学校参加文艺汇演,电视台也派来了记者采访,我兴奋极了,可没等我上场就看到人家采访结束收拾东西了。第二次是参加市里的小学生演讲比赛,要录我的时候摄像机电池没电了,当时我眼泪差点没掉下来。第三次是在毛主席纪念堂举办的“毛主席百年我十岁”的纪念活动,我代表北京少先队员发言。领导讲完话记者们又纷纷撤了,至今想起来仍耿耿于怀。从那以后我就暗暗期盼:以后一定有机会对着镜头说个够!后来为了实现我的心愿我考广播学院,读播音系。现在作为12频道的主持人我终于可以自信的站在镜头前,不用担心我话没说完镜头就挪开了。现在每当我站在镜头前都仿佛看到那个因为错过了镜头而伤心失望的小姑娘。

节目感言:

  庭审总让人觉得离自己很远,我们都是安分守己的公民怎么也摊不上这事,也就很少进过法庭。庭审现场就像一个空间站,将整个庭审最精彩的过程摆在大家眼前,我带您随时随地到法庭上转转。复杂的官司我请专家给咱们说道说道,民事的小官司我们一起给评评理,公益诉讼我们一起振臂高呼。

  节目中有大量内容需要我们到当地去采访,去了解来龙去脉。这个过程遇到过很多帮助也有很多困难、阻挠。记得一次采访结束后,当事人对我说:“也许你们是为生存而工作,但你们是社会法制进程有力的推动者,当你们累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帮你们擦擦汗说一声谢谢!”至今,这句话已经成了我工作中最大的动力,也将是我一生的感动。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