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20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日 本]冲绳代表请求政府迁出美军基地

  日本冲绳县民众集会代表26号在东京分别与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防卫大臣北泽俊美举行会谈,要求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县或迁移至国外。平野和北泽都表示,日本政府正在为此进行努力。

  ——[美 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参议院受阻

  美国国会参议院26号举行程序性投票,决定是否开始就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展开最后辩论。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存有明显分歧,投票结果为57票赞成41票反对,法案没能获得足够多的赞成票,参议院就金融监管改革法案进行最后辩论及最终投票的日期不得不被延迟。

  ——[波 兰]莱赫·卡钦斯基孪生哥哥将参选总统

  波兰在野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已故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26号宣布将参加于6月20号举行的总统选举。雅罗斯瓦夫宣布参选总统后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相比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46%的支持率,他的支持率目前有32%。

  ——[智 利]世界最大天文望远镜安家智利

  欧洲南方天文台26号宣布,他们决定将设计中世界上最大的光学天文望远镜E-ELT建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中部一座海拔3060米的山上。因为这里空气清洁度很高,每年有超过320个晴朗的夜晚适合作天文观测。 这座望远镜估计耗资10亿欧元,计划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其图像分辨率将高于哈勃太空望远镜,能看到更多宇宙细节。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