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20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 海][世博会倒计时89天]世博会有望成为“低碳生活”新起点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上海世博会大力倡导的“低碳”理念,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两会”上得到了先期实践,为即将到来的世博会开了个好头。
  
这次的“两会”,上海市政协只给记者发了一张纸,纸上详细说明了如何在政协网站上查阅大会手册、发言等资料,而不再印发具体的书面材料。与此同时,更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乘坐公交大巴出席“两会”。

    在上海世博园区中,“低碳”也是众多场馆竞相展示的亮点。

    正在紧张内部布展的主题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顶,3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屋顶年发电量可达28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00吨,其环保作用相当于种植了8.5万棵大树。

    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案例之一,来自英国伦敦的“零碳社区”就像一个没水、没电、没热的“原始洞穴”,却能最大限度地保留高碳排放带来的舒适体验。

    据预测,上海世博会将产生900万吨碳排放。世博会将通过节能减排技术自行承担其中的150万吨,其余750万吨可以通过自愿减排交易机制和交易平台,开放给全球公众,自行支付购买。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