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20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 国 ]中国果蔬畅销东南亚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新年伊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本台记者走访泰国首都曼谷著名的达拉泰市场,亲身体验到了那里火热的水果和蔬菜交易。

  (记者:达拉泰市场不仅是泰国最大的农贸市场,也是东盟地区最大的农副产品的物流中心。像这样的来自中国云南的茄子,就从这里中转销往马来西亚。)

  达拉泰市场每天的交易量惊人,总额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进出的货运汽车超过1万辆。市场对水果、家禽、蔬菜、海鲜等农副产品进行了细致的分类,专门建立了10多个分类交易大厅。而其中的两座则是专门经销中国的水果和蔬菜——产自中国的胡萝卜、洋葱、大蒜等农贸产品都是这里的“畅销货”。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不仅促进了贸易发展,也促进了中国与东盟之间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其中,在2008年3月实现通车的昆明至曼谷之间的高等级公路,就为中国西南部地区产品出口东南亚创造了条件。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