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20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罗斯]盛大阅兵式纪念红场阅兵68周年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红场7号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红场阅兵68周年。莫斯科学生、军区士兵等近4000人组成的方队参加检阅。

    上午10点,阅兵式正式开始,雪后的红场上整齐地排列着近20个身着红、蓝、白、黄、绿、灰及各军兵种服装的方队。由两辆卫国战争时期苏军的主战装甲车辆Т-34坦克开路,数百名化装成苏联红军的士兵跑步穿越红场。他们高举红旗,手持老式的武器装备,再现了当年苏联红军英勇不屈的战斗场面。

    1941年冬,莫斯科被德国法西斯围困,为鼓舞士气,苏联政府决定11月7日在红场上举行阅兵式,纪念十月革命胜利24周年。红军战士在红场阅兵完毕后直接开赴距离莫斯科市中心仅有几公里的前线,成功阻挡了德国法西斯侵入苏联的心脏。

    目前在莫斯科住着70位参加1941年阅兵式的老战士,但今年只有45人同他们的孙子和曾孙子一起坐在嘉宾观礼台上观看阅兵式。莫斯科市政府认为在11月7日这一天重温红场阅兵式,能让年轻人更好的去了解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