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20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足球打黑 中国足协官员“协助调查”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继续关注反赌球风暴。目前,中国足协一官员已被辽宁警方要求“协助调查”,公安部则表示将于下周就足坛反赌球行动举行发布会。

    据体坛周报消息,继四川、广东、辽沈等地多位教练、领队、俱乐部内部人士被警方带走调查之后,被辽宁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中国足协官员是在足协负责商务工作的范广鸣,在中超联赛尾声时,经常由他将冠军奖杯交给夺冠俱乐部。而由于牵扯“赌球”问题,广州市足协已经停发了前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的工资。公安部则表示将于下周就足坛反赌球行动举行官方发布会。

    “1+2+1”被参与赌球的人奉为中国联赛的赌球公式,指的是一名门将,两名后卫,一名前锋。即在比赛中两名后卫加一名门将足以决定一支球队丢球的数字,可以说想输几个就能做到输几个。但是防止前锋不懂事,还必须要拿下一名前锋。伴随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走过15年,网络赌球的赌资据说也已经超过了上亿元,而媒体曝光的中超内部赌球做一场“1+2+1”的比赛也达了300万元左右。当无数球迷为一张联赛门票彻夜守侯,在赛场上全情投入,欢呼呐喊的时候,哪知道比赛的胜负早已被暗箱决定。站在中国足球反黑风暴的节点上,人们期待的是一场彻底的大扫除。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