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京港高铁重型桥梁安全跨越京广铁路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8: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高速铁路最大吨位的新型桥梁——长32米、重达900吨的混凝土箱梁,今天(22日)凌晨在位于河北邢台市的尹村特大桥安全跨越京广铁路。

  京港高速铁路石武段全长840.7公里,其中,河北段长202公里。线路要在邢台市境内横跨中国运输最繁忙的京广铁路。自重527吨的巨型架桥机和重达900吨的高速铁路桥梁,底部距离京广线铁轨仅8.65米,距列车动力电网的最小距离仅0.67米。

  京港高速铁路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主骨架之一,北京至石家庄段目前施工进展顺利,石家庄至武汉段的桥梁架设已完成6300多孔,完成过半。广州至深圳段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