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美国《趣味科学》压力会改变大脑
美国科学家发现,压力会重塑大脑的部分结构,帮助你应对生活中的压力。短期内,这种压力反应是有益的,比如可以激发人的奋斗精神,但长此以往,这种压力反应可能引起脑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研究还发现了这种与压力改变大脑有关的基因。

3、路透社 烧伤新疗法
研究人员从喷墨打印机获得灵感,发明一种新的治疗烧伤的方法。首先将烧伤部位进行扫描,然后设置“喷洒”的位置,将提纯、分离后的细胞溶液直接喷洒在伤口上。使用此方法,能让原来需要5周才痊愈的烧伤,提前到2-3周。

4、日本《读卖新闻》太阳能背包
日本一家公司推出装有太阳能电池的公文包,一小时能发电1瓦,可以为移动电话、数码播放器等电子产品充电。这种包不需要强烈的太阳光直射,普通的光线就可以实现充电。

5、美国《洛杉矶时报》象棋拳击赛
德国的象棋拳击赛是一项别开生面的趣味赛事。该比赛要求参赛者既比国际象棋也要比拳击。它是智力与力量的完美结合。比赛规则很简单,先进行一个回合的国际象棋比赛,再进行一个回合的拳击比赛,象棋和拳击有任何一项输了,则满盘皆负。

6、大千世界
1、各国相扑手齐聚东京
上周末,来自世界各地的相扑选手齐聚日本东京,参加为期一天的日本供奉大相扑比赛。
2、13岁少年欲登珠峰
年仅13岁的美国少年罗梅罗在家人陪同下开始攀登“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如果挑战成功,他将刷新世界上最年轻登顶珠峰者纪录。
3、人鲸共舞
图片中的抹香鲸是潜水最深的哺乳动物,由于大肆捕猎,已被列入濒临灭绝的动物名单。近日,美国摄影师在加勒比海岸拍到了这组人鲸共舞的罕见场面。
4、吹泡泡大会
近日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了吹泡泡大会。参与者各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重温童年时那份简单的快乐。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