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3: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印度 《印度时报》中年人跑步可延长寿命?
斯坦福大学一项研究表明,中年人参加跑步锻炼可有效延长寿命。研究人员通过对一家中年人跑步俱乐部19年时间的跟踪发现,经常跑步锻炼的中年人在20年后死亡机率只有不跑步者的一半。研究人员说,跑步不仅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还可以抵挡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神经系统疾病。

2、泰国 《曼谷邮报》碳酸饮料阻碍儿童生长发育
经常饮用碳酸饮料对人体尤其是儿童是有害的。碳酸饮料中的碳酸和磷酸能够使人体内的钙质含量下降,磷酸还会把骨骼内的钙质过滤出来,这就会降低骨密度、影响骨骼生长。此外,大量饮用碳酸饮料还会导致胃食管逆流病,导致消化不良和腹胀。

3、台湾《联合报》 另类婚纱照:新人画老妆 记录一世情
台湾流行另类婚纱照,拍下初次见面、热恋、求婚到终老的一世情缘。业内人士表示,为新人画老妆呈现40年后的老脸,为的是要新人明白,结婚是守护彼此,夫妻要互爱一生,能接受40年后自己另一半的老弱模样。

4、新加坡 《联合早报》乾隆白玉圆玺天价拍卖
在香港苏富比“中国瓷器及工艺品2010年春季拍卖会”上,一枚清朝乾隆帝御宝题诗“太上皇帝”的白玉圆玺,成交价为9586万港元(折合人民币超过8542万元),创下御制玉玺的世界拍卖记录。

5、英国《每日邮报》 俄“山寨武器”以假乱真
图片中这些由俄罗斯军工企业打造的与实物一般大小的“坦克”、“飞机”、“火箭发射器”,无论从造型、尺寸和颜色来看都与真品一模一样,不过它们都是用热气球材料制造的充气“山寨武器”,能够发射热量和电磁波,足以蒙骗雷达和间谍卫星。

6、日本 共同通讯社 双色郁金香
这朵神奇的郁金香长在日本一家公司的花圃里,形态上与其他郁金香无异,但花朵的颜色却均匀地分成红、黄两半。林业专家认为,可能是该花在受粉时同时接受了两种不同颜色花的花粉。

7、日本《朝日新闻》 更具安全感的波浪型扶手
在日本的各大场所中,“波浪形”扶手日益增多。“波浪形”扶手最适合的使用场所是在有坡度的台阶处,它能帮助人们在上下坡的时候控制好重心,并减轻脚部用力的负担。日本政府正计划在校园等地推广这种更具有安全感的“波浪形”扶手。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