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中国国务院6号公布了中国九大行业近期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包括电力、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焦炭、造纸、制革、印染等行业。其中,今年底前,电力行业将淘汰小火电机组5000万千瓦以上;煤炭行业将关闭不符合标准的小煤矿8000处,淘汰产能2亿吨。

    中国国务院6号正式批准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战略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为第8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验区。沈阳经济区以沈阳市为中心,在半径一百公里范围内涵盖8个省辖城市,区域面积7.5万平方公里,2009年,该地区生产总值9984.7亿元。

    北京市今年年内将新开通5条地铁线路,连接中心城区和周边重点新城。这5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分别是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一期、房山线以及15号线一期,也就是顺义线。5条线路开通后,往返于北京中心城区和周边新城的时间将缩短在1个小时以内。

    继虹桥机场第二航站楼开通地铁之后,浦东机场将在明天(8号)开通地铁,届时旅客可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往来两个机场,由于两个机场间乘坐地铁需花两个小时左右,地铁运营方提醒乘客要尽量留足时间,以免误机。

    国航、深航、海航等公司从6号起对中国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了调整,800公里以上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50元下调为40元;800公里(含)以下燃油附加费继续执行20元标准不变。

    广州亚运会场馆本月起将陆续交付使用,本届亚运会将使用53个比赛场馆和19个训练馆,其中新建12个,改扩建60个。改建思路比预算节省了六成多。

    刚落幕的南京春季房展会成交住宅326套,同比成交量减少了37% 。今年虽然有50多个楼盘参展,但可售房源并不多,大多数楼盘无房可卖。

    丰田中国公司宣布,今后中国市场销售的新款车型将搭载制动优先系统,预计今年底前,中国市场上的全部丰田新款车型将搭载该系统。其中在中国生产的改款雅力士、改款凯美瑞以及汉兰达已确认搭载制动优先系统。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近日开通多语种“中国-东盟网”,该网站分别采用柬埔寨语、菲律宾语、印尼语、老挝语等8种东盟国家官方语言,集中报道中国与东盟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信息。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