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美国 《华盛顿邮报》头版 俄罗斯遭袭 格鲁吉亚担心成替罪羊
近日,有俄罗斯高级官员表示,格鲁吉亚可能与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有关,这种说法随即引起格鲁吉亚方面的强烈不满,表示不愿做车臣恐怖分子的替罪羊。格鲁吉亚政府称,他们担心俄罗斯以莫斯科发生的地铁爆炸案为借口,再次武装侵略格鲁吉亚。

2、加拿大 《环球邮报》头版 加拿大美国联手限制汽车尾气排放
4月1日,加拿大环境部部长普伦蒂斯宣布了北美汽车尾气排放的新标准,要求到2016年,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汽车每行驶一公里消耗0.06升天然气,两国的燃料燃烧效率达到40%。美加两国将联手出台更严厉的法案来控制汽车尾气排放,并有可能提高汽车价格。

3、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 绿色税制风靡英国
日益严峻的全球变暖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注意控制汽车尾气排放量。为此英国开始对汽车施行“绿色税制”。从4月1日起购买的新车将被征收双倍的道路税。另外,英国根据排放量对汽车品牌也做了限制。大排量汽车不得不负担更多的税额。实际上,这种税制在2008年就已经出台,只可惜被拖到今天才得以实施。

4、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头版 澳开发商中饱私囊 政府震惊
澳大利亚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斥资162亿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但开发商却从中“乱收费”,侵吞了巨额资金中饱私囊。政府披露,新南威尔士州的管理开发商在工程中拿走了12.5%到16.5%的款项,是政府允许份额的四倍。如此巨大的数额和繁多的项目让工程负责人员也瞠目结舌。

6、印度《印度教徒报》头版 印度开始实行法定义务教育
印度将对6岁到14岁的儿童实行免费的义务教育,此条例从4月1日开始生效。根据新的义务教育法,各个邦政府和地方机构在法律上有义务确保每个适龄儿童在所在地区学校接受教育。大约1000万没有上学的适龄儿童会直接受益。

7、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比利时禁戴面纱 伊斯兰组织抗议
比利时联邦议会国内事务委员会投票通过禁止阿拉伯妇女在公共场合戴面纱的提议。会议还规定,除非穿戴面纱者拥有许可证,否则违反者可能受到15到20欧元的罚款,甚至是拘留。这次投票表决是欧洲首次试图打破宗教限制,但抗议者认为,佩戴面纱是个人自由,这种强行规定侵犯了他们的宗教权利。

8、英国《卫报》头版 西班牙电影盗版猖獗
近日好莱坞向西班牙发出警告,称未来可能不会再向西班牙市场输出DVD光碟。由于法律软弱,西班牙电影盗版猖獗,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网上下载免费电影。DVD光碟在西班牙的销售额仅为英国和德国的10%。好莱坞电影厂商表示,西班牙可能成为第一个被好莱坞放弃的欧洲国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