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美国《今日美国》麦当劳上海开汉堡包大学
美国连锁快餐麦当劳公司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5亿元在上海成立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旨在为5000多名管理人员提供运营管理及领导力培养等相关课程培训。这已经是麦当劳在全球开设的第七所“汉堡大学”,并希望借此培养出更多的本土化人才。

2、阿联酋《海湾新闻》迪拜生活太安逸 初来乍到易发胖
迪拜生理专家拉力特日前表示,初次来到迪拜的新移民中,大约30%到40%的人都会明显发胖。主要原因在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迪拜室外环境过于潮湿和温热,不适宜经常外出和锻炼。此外,迪拜安逸的生活和美食诱惑,也让初来乍到人士更易发胖。

3、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仿生眼研究获突破
澳大利亚科研机构日前研制出了一种仿生眼仪器的模型,将给视力障碍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总理陆克文表示,这项技术有可能会成为全世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医疗进步,有望将澳大利亚推上全球生物领域的前沿。

4、美国《每日科学》人人都是预言家?
一个由美国和澳大利亚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日前惊异地发现,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预言家”。通过实验科学家们发现,人们拥有超乎寻常的语言判断力和“预言”能力。在对话过程中,人们不但能够准确预测出对方即将谈论的话题,同时还能够预言出对方具体的用词习惯和句型结构。而这一发现也将对语言学和传播学等专业领域研究产生影响。

5、新加坡《海峡时报》蟾蜍竟是“地震预言家”
2009年4月,英国空中大学的生物学家研究发现,在地震发生的5天之前,96%的雄性蟾蜍全都逃离里栖息地。5天之后,该地区果然发生了6.3级地震。科学家后来反复的实验也证明了蟾蜍有种天生预知地震的能力。

6、英国《每日邮报》菠萝口味的白草莓
这是一种外观长得很像草莓的新型水果,白色的表皮点缀着红色的草莓籽,吃上一口却是菠萝的味道。这种水果最初生长在南非的野地里,被荷兰人发现后,经过改良和培育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