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1、俄罗斯《时代报》头版 地铁爆炸案使莫斯科人寻求心理治疗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不仅导致多人丧生,还造成了莫斯科民众内心的极度恐慌。在爆炸案发生之后,众多受到惊吓的莫斯科人寻求心理治疗。对此,俄罗斯国家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巨大的悲伤过后,人们感到抑郁或其他不适属于正常现象,时间是最好的药物,不要用伏特加来麻醉自己。

2、英国《先驱报》头版 铁路罢工在即 纳税人将为罢工买单
英国铁路网公司将在6日开始为期四天的罢工行动,运营中断将为私营铁路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各个私营的铁路公司正在估算损失,并以此作为索要赔偿的依据。而一旦需要赔偿,最终仍是纳税人买单。

3、法国《解放报》 头版 70%的法国民众不支持政府的经济政策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高达70%的法国民众不支持政府的经济政策,总统萨科齐的支持率已降至07年5月选举以来的最低点。萨科奇的支持率在所有行业中普遍下降,而在工薪阶层和收入更低的人群中,支持率的下降更为迅速。

4、沙特《阿拉伯新闻》头版 通货膨胀居高不下 政府发放补恤金
由于通货膨胀物价飞涨,沙特政府近日决定为全国的社会保障金领取者发放通货膨胀补恤金。这一政策从下个月起开始执行,将持续三年,全国将有25万人领取到补恤金。

5、日本《朝日新闻》头版 日本施行高中零学费法
日本参院全体会议31日经表决通过《高中零学费法》。该法规定公立高中免收学费,而私立高中的学生可每年获得约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822元)的就学补贴,若该学生家庭符合低收入范围,可获得24万日元的就学补贴。新法将于4月1日开始施行。

6、日本 共同通讯社 头版 成田机场将首次尝试乘客全身扫描
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30日宣布,7月起将在成田机场首次试用乘客全身扫描检查。去年12月美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欧美各国纷纷计划采用该仪器,日本政府也对此态度积极,此次尝试将是日本国内首次。美国生产的3款仪器已被列为候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