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4: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1、日本共同社 无家可归者人数减少
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0年1月,日本全国生活在公园和河边的无家可归者有13124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2600人。厚生劳动省表示,作为紧急就业政策的一部分,政府去年为无处栖身的失业人群推出《紧急暂住设施》的政策在各地进展顺利,因此人数有所减少。

2、美国《每日科学》 远离路边小吃摊
也许你经常会被路边小吃摊卖的各种美味吸引,这时候一定不要忘了,你正在一个空气污染区中徜徉。明尼苏达州的科学家们所做的一份报告称,商业食品烹饪产生的气体和微小固体颗粒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这些污染源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威胁。

3、印度《印度时报》 机器人将成为照顾老人的好帮手
孤单的老人们可能不久就会有“贴身伴侣”了。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的研究小组正在开发新型智能机器人,主要有三大功能:健康监测系统、健康隐患预警系统和营养监测系统。当老人的健康状况出现问题时,机器人能够自动提示,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还能提醒老人按时吃饭、吃药。

4、英国 《每日邮报》和盔甲打交道的人
图片中这位英国老人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是当时全世界唯一一个军械师。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他为好莱坞很多史诗性大片制作了盔甲,《角斗士》、《哈利波特》、《罗宾汉》等大片都用到了他打造的服装。

5、大千世界

1、精致的微型创作
2010年英国伯明翰春季国际博览会上一组微型创作最抢镜头,微型蛋糕、微型房屋和小玩偶都非常生动。
2、最珍贵的手稿
世界上最珍贵的手稿将在六月份公开拍卖,价格高达1千6百万美金。这份手稿是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曾经被很多国王和贵族收藏过。
3、挥舞国旗的世界纪录
来自埃及各地的4550名儿童在首都开罗市郊的胡夫金字塔前挥舞埃及国旗,创造了在同一地点集体挥舞国旗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4、神奇的斑点湖
位于加拿大最西部的斑点湖非常神奇,一年内湖水颜色会不断变化。而湖水富含的多种矿物质能减轻病痛,治疗疾病。
5、鹭鸶捕食的精彩瞬间
美国野生生物摄影爱好者为我们捕捉到了鹭鸶捕捉地鼠的精彩瞬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