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主持人: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网络调查结果显示,68.2%的人看好吉利收购沃尔沃;57.5%的人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物有所值,可以提升品牌形象。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究竟有哪些机遇和挑战?沃尔沃将如何重获生机?
1、《澳大利亚人报》 沃尔沃期待与吉利建立牢固的关系
吉利收购沃尔沃,只是经营沃尔沃品牌的开端。沃尔沃澳大利亚区负责人认为,吉利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根基坚实,吉利的地位对于沃尔沃品牌的未来发展有利无害,期待沃尔沃与吉利建立牢固的关系。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如何保持沃尔沃品牌不被稀释,如何在保持沃尔沃欧洲市场的基础上,继续开发新兴市场,对吉利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

2、泰国《亚洲新闻》 如何经营沃尔沃
未来如何将吉利和沃尔沃两个级别相差甚远的品牌进行融合,如何利用吉利在中国的销售网络经营沃尔沃,如何借助沃尔沃在全球的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帮助吉利进行海外扩张,将是决定这18亿美元花得值不值的关键。并购后,沃尔沃总部仍在瑞典,研发团队、生产团队很多都在海外市场,这就需要吉利汽车的战略布局具有全球视野。此外,吉利需要对沃尔沃的员工管理及福利进行充分的评估和应对。因为汽车收购后的欧洲员工高工资、高福利的现状如何改变?如果不裁员,如何解决沃尔沃的高成本问题、如何扭亏为盈?

3、印度《印度时报》 吉利向欧洲迈进了一大步
吉利一直努力地拓展欧洲业务,这次收购沃尔沃使吉利集团成功地向欧洲迈进了一大步。吉利集团表示,收购对中国汽车业来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吉利带来新机遇。成功收购沃尔沃扩大了吉利在世界汽车品牌中的影响。除了自身品牌形象获提升外,收购沃尔沃,将有助于吉利快速学习西方先进的管理经营模式和技术研发能力。这将提升吉利汽车的产品品质,促进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

4、英国《金融时报》 海外并购是否会成为常态?
吉利收购沃尔沃一案标志着全球汽车业的重心正从美国和西欧转向中国。从长期来看,并购是中国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战略手段,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诸如文化方面的整合,客服语言障碍,提升管理和沟通能力等。学习做好这些是中国企业要走的一条漫长道路。这方面要尤其借鉴印度企业的经验,比如塔塔收购捷豹和路虎。不过,海外并购不是中国车商拓展全球市场的必修课。

媒体·其它焦点:
5、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大龄资深间谍面临下岗
为了更好地进行反恐行动,英国重要情报机构“军情五处”决定重整情报人员队伍,大量笼络网络精英,很多新进情报人员年龄均在20至30岁之间。此举可能导致许多资深间谍下岗,原因是他们对信息技术并不精通。

6、英国《金融时报》头版 西方银行高薪聘请亚洲业务人才
由于缺乏人才,美国和欧洲的银行为了扩展亚洲快速增长的业务而展开激烈竞争,纷纷高薪招聘亚太地区的顶级银行家。银行业高管表示,亚洲的人才争夺战促使许多机构向明星人才提供丰厚的薪酬水平。其薪资已飙升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7、加拿大《世界日报》投资移民每年为加拿大贡献20亿
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是25年前出炉的,鼓励可能为加拿大做出积极的经济和社会贡献的个人移民。最近,加拿大知名经济学者建议,政府应当扩大投资移民计划,因为这个计划每年为加拿大经济带来大约20亿加元的贡献,直接减轻了加拿大的人口和经济挑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