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1、日本《日经新闻》头版 鸠山内阁支持率跌至36%

最新调查显示,目前“鸠山内阁支持率”较2月份下降了7个百分点,跌至36%。在表示“不支持”的人群中,有57%的人认为是“鸠山内阁缺乏指导能力”,另外41%的人则认为是“政府与党的运营方式很有问题”。

2、英国《泰晤士报》头版 阿富汗军队将成新攻势主力
北约驻阿富汗联军即将展开代号为“希望”的军事行动,以“逐步压缩塔利班活动空间”。 北约驻阿富汗联军指挥官将在未来的攻势中改变战术,让阿富汗军队在一线充当主力。

3、加拿大《全国邮报》头版 八成加拿大民众对医疗制度满意
当美国政府还在为医疗改革“头疼脑热”的时候,八成的加拿大民众都对本国现行的医疗制度表示满意。还有近一半的加拿大民众认为现在的医疗制度近乎完善,这一数据比2004年增长了20%。

4、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头版 住房短缺危机
澳大利亚的住房供应一直处于严重短缺危机之中。截止到去年,就已经有10万购房者锁定了住房市场,而市场可提供的住房数量远远小于这个数字。澳大利亚官方预测这一现状还会继续恶化。

5、美国《华盛顿邮报》头版 市民抱怨地铁涨价
由于政府削减财政拨款,华盛顿地区交通管理局不得不将地铁票价提高15%,公共汽车的票价也将上涨20%。这让不少市民抱怨“坐不起”公共交通。

6、沙特《阿拉伯新闻》头版 沙特股市首次允许外国人投资基金
沙特股市周日迎来第一只允许外国人买卖的交易型基金。自此,在沙特工作的外国工人、暂住沙特的外国人都可以直接进行基金投资了。

7、日本共同社 哈佛开设“科学与烹饪”课程
世界著名的顶级学府哈佛大学日前宣布,将聘请多位国际名厨担任讲师,于今年秋季在工学应用科学专业开设名为“科学与烹饪”的课程。课上将先由名厨讲解烹饪的“秘诀”,随后再由该专业的教授加以科学论证。

8、加拿大《环球邮报》头版 砒霜也能治癌症?
最新医学研究成果显示,剧毒物质“砒霜”已被证实拥有“以毒攻毒”的奇效,可以用来治疗血癌,同时并没有如脱发、呕吐等副作用产生。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砒霜中加入化学物质后,其潜在毒性可以被大大降低。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