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截止2009年底,中国城镇人口为6.22亿,城镇化水平达到46.6%,其中百万人口以上特大城市有122个,已初步形成多层次城镇体系。按照全国城镇体系规划要求,未来10-15年,中国仍将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

受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明后两天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华北、东北以及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大到暴雪。与此同时,西南干旱地区降雨还会持续几天,但对彻底缓解旱情作用不大。

澳大利亚力拓案昨天(29号)在上海一审宣判。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澳大利亚力拓有限公司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胡士泰及中方雇员王勇、葛民强、刘才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巨大,采取利诱等不正当手段获取商业秘密,造成特别严重后果,均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侵犯商业秘密罪。其中被告胡士泰被判有期徒刑十年,没收财产及罚金100万元。其余被告被分别判处七到十四年有期徒刑。

中石化昨天(29日)宣布,经过两年零七个月的开发建设,中国第二条能源大动脉“川气东送”工程建成投产。“川气东送”工程2007年8月底开工,西起四川宣汉县东至上海市,管道干支线总长2200多公里。设计每年输送天然气120亿立方米,沿线70多个城市两亿多人口可以享受天然气这种清洁能源带来的实惠。

中国商飞公司昨天(29号)开工建设北京首个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基地规划占地372亩,建成后将形成一个28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国产大飞机及新型支线飞机等民用客机的技术研发。

一汽丰田昨天(29日)在杭州承诺,对今年召回的RAV4汽车车主给予经济补偿。关于浙江省工商局提出的制定时间表、上门召回、提供代步车、允许全额退还订金和补偿经济损失等五项要求,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永江秀久均表示接受。浙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立法规定汽车召回需由厂商支付相关损失的省份,此次汽车召回补偿在中国尚属首次。

沪深两市周一放量上涨,沪指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涨幅创近两个月来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数收报3123.80点,上涨2.09%;深证成指收报12552.45点,上涨2.55%,两市总成交量也创两个月来新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