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1、 日本《日本时报》 头版 日美核秘密协议重要文件丢失(3图)
日本前外交部门高级官员和彦多哥证实,日美秘密核协议重要文件丢失,怀疑遭人故意销毁。多哥在1998至1999年曾任日本外交部门“合约局”主管,他表示曾存档58份文件,其中16份被标记为“特殊重要”文件,但现在一半文件已不知去向。长期以来,日本政府都否认类似文件的存在,民主党取代自民党执政后,下令开始对合约进行调查。

2、法国《费加罗报》 头版 地区选举:左右两派争夺激烈(2图)
法国地区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束后,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得票率仅为26.18%,前景不被看好。相反,法国最大左派在野党社会党则获得29.48%的支持率,呼声最高。最终一轮投票将在本周日举行。法国地区选举涉及到2012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问题,所以争夺激烈。

3、卢森堡《卢森堡之声报》 头版 希腊财政危机使欧洲关系复杂化(2图)
希腊财政危机爆发,国内罢工事件频发,在寻求欧盟内部帮助的问题上也遇到了重重阻力。欧盟成员国之间分歧较大,在要不要经济援助希腊问题上不能达成统一意见。“欧洲第一发动机”德国则主张成立“欧元基金会”,以帮助希腊度过难关。然而法国则指责德国“小气”,不愿意独自承担风险和费用才“出此下策”。

4、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头版 海地人心病难医(2图)
海地地震不仅破坏了海地的物质财富,也对海地人的心灵造成了严重创伤,而国家已经没有足够的条件来治疗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医疗专家建议海地卫生部把心理健康保障加入社保系统,并推广到全国,海地政府已经在组织培训更多心理医生。

5、智利《圣地亚哥时报》头版 地震灾区公司纷纷裁员(2图)
智利地震过后,许多商业公司遭到严重损失,为了维持运作,他们不得不大幅裁员。智利法律规定,在遇到灾难性事故后,公司可以单方面辞退员工,并给予适当补偿。智利劳动部部长表示,智利的就业环境短时间内难以稳定,少数地区甚至会加重。地震对智利经济的长期危害目前还难以估算。

6、俄罗斯《独立报》 欧洲刑具出口多个国家 欧议会热议(2图)
一项报告指出,欧洲公司参与全球刑讯装备及其他非人道用途装备的贸易,欧洲刑具出口多个国家,尤其是捷克,向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美国、蒙古和格鲁吉亚提供化学喷剂和高压电装备,以供执法机构审讯之用。这些内容已经在欧洲议会引起热议。

7、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 10岁男孩成功移植气管(2图)
两年前,一名西班牙女患者成功移植人造气管,创造了器官移植上的一个奇迹。最近,英国一名10岁男孩也成功移植气管,成为全球第一起儿童气管移植成功的案例。随着医学的发展,器官再生的可能性也逐渐增大,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将攻克器官移植这一难题。

8、俄罗斯《俄罗斯报》 警察地铁站开枪射伤无辜女子(2图)
日前,莫斯科地铁里发生一次意外枪击事件。两名男子在车厢内发生争吵,而后他们走到站台上,其中一人掏出瓦斯罐喷向对方,对方随即开枪。当时正值地铁客流高峰,一位等车的无辜女子被意外飞来的子弹射中腿部。据调查,开枪的人是一位民警上校,发生争执时,二人可能都喝醉了。

9、新加坡《联合早报》日本近四成大学生 须靠打工完成学业(2图)
日本一项调查显示,大学生群体中,有78%的人课外要打工,因家里给的钱不够支撑学业而打工者占38%。调查机构分析说:“可能是因为经济不景气,导致家里给的钱减少,所以很多学生不得不打工。”日本大学生平均每年花费220万日元(约3万4000人民币)。另外,调查还显示,日本大学生们每周花费时间最多的是上课,平均为19小时,其后就是打工,平均为10小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