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中国国土资源部日前宣布,中国铁矿石远景储量超2000亿吨。其中,2009年在鞍本、冀东、兖州、攀西等地共探获铁矿石资源量近50亿吨;河北冀东马城铁矿探明资源储量达10.44亿吨;四川攀西地区估算铁矿资源量1.68亿。预计在未来十五年内,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将大大降低。

    在昨天(20号)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韩俊表示,中国沿海地区出现的招工难现象目前还是一个区域性问题,但招工难将会常态化。另一方面,由于沿海地区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中国的制造业在很长一个时期仍然还可以保持竞争力。

    中国首列出口印度的A型地铁列车昨天(20日)正式下线。A行车为大型豪华车,属于地铁列车里的高端产品。这次出口印度的A型地铁列车共18列108辆。全部在印度最大城市孟买运行。这也是中国地铁列车高端产品首次出口海外。

    在国资委要求非地产主业央企退出楼市后,19号,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要求,中远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中远香港集团,在半年内,退出所间接持有的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这是自国资委下达清退令后,首家确给出退出时间表的央企。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昨天(20号)表示,海南已启动恢复年初暂停的商业性地产开发出让和新的房产项目审批的准备工作。姜斯宪说,海南的土地市场总体上较为规范、理性,按照目前的建设力度,海南每年需要投放的建设用地总量不超过全省陆域面积的千分之一。

    根据新近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今年春分准确时间是3月21号1时32分。“春分”,一是表示昼夜平分,二是表示春天一半的意思。按二十四节气,立春为春季的开始、谷雨为春季的结束,春分恰为其半。天文专家提醒,这一时节天气忽冷忽热,大家应注意保暖、增强体质。

    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创作的《富春山居图》在中国绘画历史上享有盛名,这幅画由于被火焚而被分割成两段,一段现珍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另一段则被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19日表示,正在协同两岸多个部门推进分离上百年的《富春山居图》的圆合工作,预计最迟两年内,完整的《富春山居图》将再次与世人见面。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